手机看中经

股市过山车或阻转融券进程

2013年06月26日 07:46   来源:经济导报   宁佳彦

  股指大幅下跌,却让一部分人看到了“金灿灿”的前景——比如正在测试中的转融券。

  “有人从转融券受益,但这是‘瞎猫碰上了死耗子’。股市不好对谁都不好,长远来看不是好事。”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吕随启25日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据同花顺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5日午盘,转融券标的板块流入资金85.57亿元,流出资金112.78亿元,累计净流出27.22亿元。其中,中兴通讯(000063)、金地集团(600383)、辽宁成大(600739)半日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2649.88万元、2628.83万元、2320.72万元。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认为:“目前转融券规模太小,对股市的影响不大,也不会因股市大跌增加规模。毕竟现在都是听说融资,什么时候听过融券?”

  “这个问题从其他方面早有显现,股市只是反映市场较差的一个表现之一。”吕随启说。

  在相继扩大融资融券标的及开通首批转融券券商试点后,第二轮转融券券商系统测试将在7月初举行。对于这项创新业务的进行,有券商避而不谈,也有人认为不会有太大阻碍,因为“本来进行的速度就低于了大家的预期”。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