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市狂跌老股民1天损失15万:想止损实在不忍心

2013年06月26日 08:15   来源:信息时报   

  炎炎夏日,股民的心却坠入冰点。周一,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沪深两市大跌,正如绿油油的大盘一样,股民也一脸“菜色”。“中国股市真是比中国男足还臭,白天做股票,晚上看国足,这样能不悲惨吗?”一股民如此形容自己悲惨的炒股经历。

  偏偏对它寄希望如今没地后悔去

  周一收盘后,股民朱先生坐在电脑前呆呆的,突然用手直拍自己的脑袋:“咋就不长记性呢,早就说远离股市的,偏偏对它还寄一点希望,如今后悔都没地去。”

  炒股已经十多年的老股民刘小姐收盘后自嘲说:“我们的股市成了纳凉的地方,你看那绿油油的一片啊。”据她说,身边的很多股民朋友都暗暗发了毒誓,甭管现在状态如何都卖掉,再也不碰股市了,“就是一个无底洞啊,有时候给点希望,但更多的是失望,甚至是绝望”!

  当天,记者在采访中,不少股民表示,短短几个交易日,不但把盈利部分全部吸走,连本都开始贴了。不少人后悔,5月份赚了钱,没有及时止盈,现在想止损实在不忍心。

  炒股6年亏近四成一辆路虎没了

  “我要是2008年收手,现在早就开上路虎了,哪儿还用开这辆破本田啊!”股民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并不炒股,“2007年6月份,为了帮在证券公司上班的朋友完成揽客任务,我才去开的户。”

  开户之后,曹先生顺手买了一些股票,2008年初,他发现自己账户里的资金翻了一番还多。“当时我想换辆车,算了一下,如果把那些股票全部卖掉,能买一辆路虎。”然而在周边朋友的怂恿以及巨大收益的诱惑下,曹先生并没有卖出这些股票。

  “那时候傻子都能赚钱。现在甭说路虎了,我的本金都已经亏了近四成。”曹先生表示今后不会再投资股市,“等本金一捞回来马上清仓,就当把一辆路虎送给了股市吧!”

  股市狂跌老股民一天损失15万

  “一天内我收到了6个银行发来的理财产品促销短信,收益率都说能在6%以上!”温州市民周先生纳闷,最近为何被银行促销短信频频“轰炸”,而身边不少朋友和他都有着类似遭遇。

  “上午开盘时,股票账户盈利11万元左右,到下午收盘后,不仅赚的都没了,还亏了4万多元。”市民胡先生周一因为股市大跌,损失了15万元,而在这个节骨眼上,他在证券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暂停赎回现金。

  周先生和胡先生都卷入了一场近期由于银行“钱荒”而引发的风波之中。向来财大气粗的银行开始“差钱”,而不少有投资理财习惯的市民为之“闹心”。

  股市大跌理财产品又暂停赎回

  市民胡先生在市区一家企业上班,是一名有着十几年股龄的老股民了。这两年,他在股市投进了200多万元的闲钱,购买了10多只股票。受最近银行资金吃紧利空的影响,股市大跌。而在这关头,胡先生投资的理财产品也没有让他省心。

  今年年初,胡先生用手头的100万元闲置资金,购买了银行证券“水星1号”和“水星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我购买这两个产品,一方面看中收益率很高,另一方面是看中赎回资金简单,结果昨天我提出赎回申请时,却被告知已暂停赎回了,这相当于断了我的股市资金后援”。

  对此,银河证券温州大南营业部有关负责人说:“暂停赎回原因基本上是和这轮银行资金面紧张有关。”该负责人说,这两只产品将于本月26日开始恢复赎


(责任编辑:毛宇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