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110点“过山车” 股民直呼心脏吃不消

2013年06月26日 07:34   来源:钱江晚报   

  昨天,一根长达110点的下影线,被股民燕巢戏称可以载入A股史册。以下午1点零6分为界,沪指完成了一次好莱坞大片中才有的“V型反转”——上午大盘狂跌100多点,下午最低跳水到1849点;然后奇迹发生了,沪指像吃了兴奋剂一样蹭蹭上蹿,不到2小时反弹点数竟达110点。股民那时的心情就是《武林外传》里佟掌柜的口头禅——额滴神呐。

  看着跳水,让人很难受

  高抛低吸赚点买菜钱

  开户在财通证券体育馆营业部的郭茀,目前重仓持有一只地产股,本月跌幅接近20%,昨天该股一度逼近跌停。

  “我炒股习惯不太好,总喜欢满仓,被套住就很被动。”郭师傅说,坐在大户室里很无聊,每次看到股价大波动,手总是闲不住。昨天早盘,他看到手中的地产股向上冲了一波,他就卖出量1万股,中午急跌的时候,又买回了1万股,高抛低吸做了两个波段,账上多了2000多元。

  上午收盘时,郭师傅重仓的这只地产股一度逼近跌停,郭师傅说当时心里很难受,身边的股民也都被套得唉声叹气,他反而不担心了。“经验告诉我,越是困难的时候不动,熬过去就没事了。”由于仓位太重,郭师傅昨天下午也没有资金做反弹。

  跟郭师傅的高抛低吸不同,中信证券杭州朝晖路营业部的大户顾东华昨天没有操作。顾师傅自4月份创业板疯狂赶顶开始,一路抛股票,目前仓位不足3成。“大盘急跌,下午进去的都是短炒赚差价的,量能放得还不够。”

  昨天中午,经过密渡桥路的营业部,周克拐进去看了看盘:“那时上午快收盘了,一个个散户没精打采。打牌的两个像是没吃饱饭,甩牌有气无力的。”下午回到办公室,在电脑前看盘,周克直呼“看得心脏病都要出来了,血压肯定高了好多。”

  私募抢反弹

  打一枪赚点钱就跑

  昨天傍晚,西湖边的一个农家乐里,杭州几个私募开了个小型聚会。

  “大家观点基本一致,这波是小反弹,最多涨150点,还要调整创新低,但底部不会太远了。”私募李辉告诉记者,昨天下午看盘后,他们就抢进了几只连续大跌的前期强势股,当天的收益高的有13%,不过仓位只有2成多。

  “股市连续大跌,确实是很有诱惑力,但我们不贪吃,我们按照纪律在操盘。”李辉说,他们今年5月中旬开始就一直空仓,等了一个多月,一直没动。

  按照他们的指标,强弱指标超过-12,就可以杀入,昨天下午一度接近-15。“我们等这个调整等了一个月亮,下午感觉有9成把握了,才挑了几只前期强势股杀入。”李辉说昨天大盘的走势,跟2008年9月18日的走势很相似,都是超跌反弹。

  他身边的几个杭州私募,昨天也多数参与了下午的抢反弹行情,不过,他们对后市不是特别看好,短期赚个20%就跑。

  期指多头被“绞杀”

  营业部安抚客户

  “今天收盘,我们一个客户脸色惨白,头上直冒汗,精神很差,爆仓了。”昨天杭州一家期货公司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昨天股指期货振幅达到了7.01%,剧烈震荡让很多客户爆仓出局了。他们公司昨天中午开了临时紧急会,除了通知客户追加保证金,重点是安抚爆仓的客户。

  “每家期货公司都有客户爆仓,这么大的行情真的是第一次碰到。”另一家期货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5月31日以来,股指期货IF1307合约最大跌幅达到24.16%。股指期货指数涨跌1点对应300元,这意味着如果持有1手多单,最大已经亏了19.2万元。股指期货参与者的保证金一般在12~15%,如果不追加保证金,多数多头都已经爆仓出局。

  下午期指持仓骤然下降,主力合约IF1307全天减仓17886手。“多头爆仓后,空头没有了对手盘,趁机空翻多,再大赚一波,绞杀太彻底了。”申万证券杭州营业部经理高建宝告诉记者,这波期指争夺战,以空头完胜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