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上演“过山车” 机构分歧加大

乐观机构判断市场已有结构性操作机会,稳健者称还需观察
2013年06月26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沪深两市呈探底回升走势。在周一长阴之后,昨日两市股指再度双双低开。前期低点1949点与1900点整数关口均告盘中失守,沪指最低跌至1849.65点,近两个交易日沪指最多下跌223.45点,实属罕见。随后市场人气逐步凝聚,沪指反弹,犹如过山车一般,形成一根下影线达98.67点的探底金针。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1959.51点,跌幅为0.19%,成交额1047.44亿元,放量19.07%;深证成指收于7495.10点,跌幅1.23%,成交额1096.26亿元,放量19.69%;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表现较为强势,分别上涨0.37%和1.37%。

  从盘面来看,昨日强势个股明显增加,A股市场上涨的个股达863只,下跌股为1398只,涨停股达到21只,无跌停报收的个股,这显示出做空动能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从行业板块来看,通信、交通工具、计算机、供水供气、银行类、电子信息、电子、仪电仪表、酿酒食品等9类板块上涨,占32类大智慧行业板块总数的28.13%。

  市场分析师认为,国际市场继续动荡,美股小幅下挫,黄金、白银以及原油价格都小幅回落,亚洲与欧洲股市呈现回落趋势,是A股回落的重要原因。但昨日A股早盘市场的大幅下挫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由于信心缺失而引发的恐慌所致。

  对于后市,多数机构认为短期后市会出现反弹走势,但A股的真正好转还需要观察。广州万隆认为,昨天股市出现大逆转,但投资者宜理性看待,不追涨、不杀跌。同时,虽然短期仍难看到反转来临,但决策层主动承受阵痛谋求转型,短期也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结构性操作机会。

  申银万国则表示,从后市看,在周二探底回升后,短线大盘将转入技术修复、震荡整固,主要的波动区间应该在1900点至2000点之间。当然从大格局看,阶段性行情仍以弱势调整为主,不具备转折向上基础,但再度暴跌的可能不大。(证券日报 赵子强)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