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 本轮下跌仍未终结

2013年06月26日 07:39   来源:国际金融报   ■ 胡芳 

  在前一交易日暴跌之后,昨日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上证综指盘中跌破1900点整数位并创下4年多新低后,与深证成指同步走出“V”字形的触底回升走势,尾盘双双小幅收跌。在基金经理看来,这一波下跌可能仍未结束。

  富国基金表示,造成近日股债双杀的主要原因在于“去金融杠杆下利率飙升”和“去产能下经济失速预期”。本月国内的资金紧张情况不会终结,仍有波动。

  “短端收益率最易受制资金面:在国内商业银行超储率低位、错配加剧、央行未放水和资金来源稀缺时,资金成本出现史无前例的大幅飙升。可以说央行稍加试验,采取中性偏紧的流动性管理措施,市场利率中枢即遇抬升,未来去杠杆仍需时日。”富国基金表示。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预计人民币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结束单边升值,外汇占款也将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流动性收紧将对A股走势产生负面影响,在宏观经济较为平淡的背景下,这种影响将被放大,年初以来的偏牛行情面临考验。市场结构性分化不会改变,周期品在这种背景下仍将受到更大的打压,环保、农业、医药股值得继续关注,TMT(科技、媒体、通信)行业将受到二季报检验。总体来看,将防范风险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工作。

  “目前来看,市场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特别是在汇金增持后,实质上已经宣告政策底的到来。从历史来看,汇金增持虽然并不意味着底部到来,往往离市场见底有一定的时滞,但都会有一段平静期。目前,市场出现急风暴雨式下跌,更大可能是资金面超常规紧张引起的,用一位债券基金经理的话说‘从业以来未见到如此紧张的局面’。因此,在疲弱的宏观经济、紧张的货币市场得不到缓解的情况下,市场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短期看,假如资金面紧张局面未得到有效解决,市场仍将承受压力。”好买基金表示。

  万家货币基金经理唐俊杰则指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或将延续到7月,货币基金近期新放出的回购和存入的协议存款都将促进组合收益率上升,是集合中小投资者资金参与到只有专业机构才能投资的货币市场的最便捷途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