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沪指距年线一步之遥 十机构热议节后行情

2013年06月13日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诸因素不支持市场走强

  主持人:端阳节期间海外股市普遍呈盘整态势,而A股在端午节节前已经快速回落,上证指数月内跌幅3.9%,收报2210.90点,距年线仅一步之遥。请问,小长假结束后,影响A股市场的基本面因素有哪些?

  申银万国:行情调整将继续,短期2195点年线面临考验。首先,宏观经济缺乏亮点。其次,随着中报披露时点的临近,权重股受基本面影响难以乐观,题材股也将受到业绩的检验,一旦股价“注水”过度,难免被动“瘦身”,导致短线离场情绪升温。第三,资金面紧张超预期。银行间短期回购利率居高不下,创17个月新高。尽管央行适度“放水”,6月份仍难言宽松。从节前盘面看,机构资金持续离场,其中主力资金已连续14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净流出额约900亿元。

  巨丰投顾:市场连续下跌的原因,一方面是受流动性趋紧的影响。另一方面,外围的普跌极大的影响着投资者的信心。

  信达证券:短期而言,大盘可能在2200点附近止跌反弹。理由如下:第一,预期端午节节后消息面总体平静,创业板连续大幅下跌可能性不大,随时可能出现超跌反弹;第二,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整数关口220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短线指标严重超跌,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第三,煤炭股、券商股、有色金属股等蓝筹股有望止跌反弹,这将对大盘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短期或考验年线支撑

  主持人:6月份以来上证指数出现连续回调的走势,截至6月12日,月内累计跌幅达3.9%。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市场将会如何发展呢?

  申银万国:端午节节前股指重挫击穿重要均线支撑,指标高位向下构成空头排列,后市有持续调整要求,将分别考验2195点年线位置和2160点前期低点。考虑本周只有两个交易日,因此大盘先行考验年线支撑的可能性较大。随后即便出现超跌反弹,总体弱势调整格局预计也难以改变。

  西南证券:大盘上周K线收出长阴线,大跌3.90%,为3月份以来单周最大跌幅,而前一周上涨0.53%,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两成多。周K线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周K线跌破各主要周均线,其中,5周均线趋于平缓。从日K线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收出长阴线,考验年线和2200点整数关口支撑。摆动指标显示,大盘下探至空方强势区,或仍有下跌空间,中期走向转淡。布林线上看,股指触及下轨,线口放大,呈现突破下跌形态。

  太平洋证券:从技术上看,自5月29日以来大盘调整的幅度较大,目前已经临近前期密集成交区,预计未来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因此,端午节节后市场或以技术性反弹为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谨慎参与反弹,待大盘企稳后再介入。

  民生证券:端午节节前的市场连续下挫,周K线上演“一阴吞四阳”的走势,股指重新回到2200点附近,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从技术上看,5月份的低点在2161点,年线位置在2197点,这些都将对市场构成一定支撑,所以连续下挫后,有望迎来修复行情。后市可能会演绎两种走势。一是在5月低点2161点附近获得支撑,维持箱体震荡。当然,这期间随时都可能有反弹出现。二是继续创出新低,此后则会迎来较好的反弹行情。

  湖南金证:股指1949点企稳以来,上升通道下轨的位置在2220点附近,为第一支撑点。此外,股指已经运行至3月以来形成的箱体内,而箱底为技术上的第二支撑点。股指调整空间已经不大,端午节节后市场应该是确认短期底部,完成止跌企稳。

  光大证券:沪指退守2200点关口后,本周产生技术性反抽的概率增大。一方面,沪指已接近自3月份以来箱体底部,抵抗性反弹容易发生;另一方面,端午节节前下探过快,如果没有大的利空,市场抛压会有所减小。

  寻找四领域的成长股

  主持人:端午节节前,上证指数周K线收出中阴,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5.34%、4%,权重股和题材股同时下跌。请问,后市有哪些品种值得关注?

  广发证券:目前是寻找真正拥有核心竞争优势的TMT成长股的好时机。这四个领域正进入持续高景气期。

  LED:今年海外需求旺盛。

  移动游戏:移动游戏是全民参与的更轻质化游戏,在用户覆盖度和参与度方面要比端游和页游更强,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未来移动游戏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超强的吸金能力。

  移动支付与金融IC卡:2013年,中国移动和银联将共同推广NFC-SWP手机支付。根据人民银行的要求,2015年新发卡应全为非接触式IC卡。2013年移动支付与金融IC卡两大市场都进入快速推广阶段,发卡量将出现爆发式增长,国内卡商占据了市场的主要份额,将从中明显受益。

  4G:2013年只是4G建设的启动期,未来行业投资增速仍将保持高位,将超越市场预期。

  上海证券:长期来看,具备高成长性和确定性需求的投资标的仍然集中于电子板块。下半年行业热点围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超级本,主要机会来自于国产中低端智能机和平板放量。坚持看好智能终端产业链的高景气、LED行业需求回暖带来的照明市场爆发以及技术创新推动的穿戴式设备浪潮。上调行业评级至“增持”。建议重点关注的上市公司有:环旭电子、歌尔声学、长信科技、长盈精密、大华股份、三安光电、水晶光电、欧菲光。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