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节后进入中报预期行情 看好大盘股业绩表现

2013年06月14日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有34家上市公司2013年中报业绩连续三年增幅高于30%且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业绩增幅均高于30%。而节前部分中报业绩预增股已经是走出强于大盘的行情。

    从6月15日之后,主板与创业板中报预披露报告将陆续发布,中小板修正预告也逐步增多。因此,市场人士认为,在市场风格转换迟迟未成功的情况下,中报业绩很可能成为节后市场炒作的主题。(记者杨欣)

    统计数据显示,中报业绩连续三年增幅高于30%且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业绩增幅均高于30%的个股有34只。其中,海宁皮城、歌尔声学、东方园林、洪涛股份、荣盛发展等11只已经公布中报业绩预告的个股全部预喜,且预增幅均在40%以上。其中,海宁皮城和大华股份(002236)业绩预增幅超过100%。此外,中报业绩连续三年增长、但尚未公布业绩预告的中电广通、永泰能源、中银绒业、浙江东方等个股5月底以来则较为抗跌,均低于沪深300指数5.6%的跌幅。

    市场可能淡化题材炒作

    据悉,目前两市出炉913份2013年中报预告大多数是一季报期间连带披露。而这其中,“预增”类型有111份,占可比总数12%,而“预减”类型也有98份,分化十分明显。据2012年与2011年连续两年中报预告发布时间节点分析,从6月15日之后,主板与创业板中报预披露报告将陆续发布,中小板修正预告也逐步增多。因此,市场人士认为,在市场风格转换迟迟未成功的情况下,中报业绩很可能成为节后市场炒作的主题。

    “板块、行业、个股之间肯定存在较大差异。”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分析,进入6月份,市场行情可能淡化题材炒作,业绩将成为真正主角,业绩预告事件将对板块和个股行情形成重要驱动力,所以得自上而下挖出好品种。

    截至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已连续下跌七天,众多板块和个股纷纷“飘绿”,但也有部分中报业绩预增股的表现较为突出。如6月5日公布中报预增公告的华菱星马,股价在随后三个交易日内飙涨25%;中报业绩预增幅为70%的新疆浩源,5月底以来股价累计上涨10.26%。此外,深物业A、蒙发利、海宁皮城等一批中报业绩预增股也在大盘连续下跌的背景下逆市收红。

    对此,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认为,已经披露中报预告中仍有文章可做,依靠主营增长而获得业绩提升个股是一个重要部分,最好是今年股价仍没有太多表现;其次,深度挖掘没有发布中报预告但是业绩隐藏暴涨品种。

    看好大盘股业绩表现

    因交易所对主板、中小板与创业板中报预披露规定不同,中小板成为中报预告发布最全板块,正因为其余两板块并未集中披露,那么隐藏着其中业绩暴增股必然存在。通过年报与季报盈利数据计算,诸如皖能电力、TCL集团、中科电气、卧龙电气、泰禾集团、湖北广电、哈药股份中报大幅预增可能性较大。

    首创证券研发部副总经理王剑辉进一步表示,“首先看好大盘股业绩表现,大盘股中期业绩预增有望达到7%,中小板与创业板盈利仍处于下滑阶段,只希望下滑幅度能够减缓。在权重行业中,钢铁、煤炭与有色业绩大幅提升是不可能,交运、物流与电力业绩向好,金融板块中券商行业值得期待,另外环保盈利有望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