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股票质押融资昨天开闸 消息未能激活券商股

2013年06月25日 08:02   来源:中国保监会   

    记者昨天获悉,经过上周末的系统测试之后,国信、中信、海通等证券公司24日正式推出股票质押回购业务。上交所、深交所分别确认了公司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权限,公司可以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

    所谓股权质押式回购是指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入方以所持有的股票或其他证券质押,向符合条件的资金融出方融入资金,并约定在未来返还资金、解除质押的交易。数据统计显示,市场融资需求非常活跃。从2008年到2012年,股票质押融资的规模年平均增长达到45%。

    据测算,2012年上市公司全年质押融资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银行、信托等机构合计承揽了近九成业务。券商加入这一市场,不仅是行业又一重大创新,还将为其每年新增数百亿元收入。然而,股票质押融资开闸的消息未能激活券商股,在大盘泥沙俱下的局面下,券商股也未能幸免,个股全线下挫。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