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6月份以来ST宏盛跌近4成 357只个股跌幅超15%

2013年06月21日 07:56   来源:成都商报   

  6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5月份还震荡上行的股市,进入6月却节节败退。在11个交易日里,沪指9个交易日下跌,已经从2300点跌到了2084点,跌幅达到了9.41%。大盘不给力,个股也遭殃。根据统计,38只个股本月跌幅超过20%,跌幅超过15%的个股更是有357只。在2463只有交易记录的个股中,有2150只股价出现下跌,占比达到87.3%。

  ST宏盛成为6月最熊股

  在前天打开跌停后,昨天ST宏盛再度被牢牢封在跌停板上。6月以来,ST宏盛股价从14.45元跌到8.73元,跌幅达到了39.58%。自5月底重组失败复牌以来,该股已经收出了12个跌停,前天抄底的游资,目前也悉数被套。在本月跌幅榜上,ST宏盛遥遥领先,基本预定了本月最熊股的位置。

  本月跌幅榜第二名的是双林股份,该股本月实施了10送10派5元的分红,股价已经下跌了25.04%。昨天该股再度下跌4.17%。跌幅居第三的是大东海A,该股本月下跌了24.73%。

  根据统计,本月跌幅超过20%的个股有38只,跌幅15~20%的个股有319只,跌幅为10~15%的个股有912只。如果你手上的股票本月以来跌幅没有超过10%,那说明你的股票已经跑赢了1269只个股。

  主板的个股杀跌最凶

  从指数表现来看,本月沪综指下跌了9.41%,深圳成指下跌了12%,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了8.53%,创业板指数下跌了4.05%。

  而从熊股的数量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占比也较小。在本月跌幅超过10%的1269只个股中,深圳主板有256只,上海主板有544只,占比达到63%;中小板有367只,创业板137只,合计占比为37%。

  主板本月跌幅较大的个股,除了ST宏盛和大东海A外,大杨创世、金城股份、永泰能源、通宝能源、赤峰黄金、中天科技、香江控股等跌幅都超过20%。中小板表现最差的是杭氧股份,本月已经下跌了23.15%,另外,飞马国际、乔治白、荣信股份、天马精化、湘鄂情、瑞和股份、香江控股、德联集团等也跌幅较大。创业板个股跌幅前五位的是双林股份、东宝生物、龙源技术、硕贝德、天壕节能。

  重组概念造就本月牛股

  根据统计,在2463只本月有交易记录的个股中,只有248只个股上涨,占比仅10%。股价下跌的个股达到87.3%。表现最好的10只个股中,有7只是创业板个股。

  表现最好的三只个股,都跟资产注入或重组有关。被宝鹰股份成功借壳的*ST成霖本月连续涨停,股价已经上涨了63.67%,位居涨幅榜第一位。涨幅居第二位的有研硅股,也跟资产重组有关。溢价收购资产的长信科技,本月也一口气上涨了40.7%。

  另外,表现较好的个股还有中青宝、航空动力、通源石油、迪威视讯等。

  一家财经网站的统计显示,43.7%的网友不幸满仓“中弹”,还有16.3%网友重仓,轻仓与空仓的网友合计占比不足三成。相比9成个股普跌的行情,投资者想满仓抓住牛股的概率很低。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