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创新融资模式 为小生意“贷”来大希望

2013年06月25日 08:29   来源: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吴宇宸

  近几年,转型中的成都农商银行利用遍布全域成都的600多个营业网点,以社区居民、三农客户、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为己任,细分市场,细化服务,通过专业化的运行机制,在小微市场中形成了独有的竞争优势与核心竞争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今年以来,成都农商银行确定了“举全行之力发展小微业务”的方略,将单纯向小微企业“输血”转变为搭建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还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特点,开发出各种信贷产品,满足不同企业需求。

  ■条件具备 最快一天放款

  成都农商银行将小微企业贷款进行细分,对100万元以下的微型企业贷款采用事业部管理模式,实现小微贷款的专业化经营,并实现微贷业务在成都区域的“全覆盖”。此外,该行还创新担保方式,推出了包括信用、保证担保、动产抵押贷款、不动产抵押等组合担保方式的“速捷贷”系列产品,实现了最快一天放款,最大限度满足了企业贷款需求。

  近期,成都农商银行启动“好客户:终身伙伴支持计划”,向客户承诺放款时间,手续资料齐全情况下,50万元以下贷款可在1个工作日放款;50万元(含)~100万元贷款,2个工作日放款;100万元(含)~500万元贷款,3个工作日放款;500万元(含)~5000万元贷款,5个工作日放款;5000万元(含)以上贷款,7个工作日放款。

  ■无抵押也能贷款 多种产品任选

  成都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的“速捷贷”系列融资产品,针对不同企业情况,提供不同的融资方式。例如,“合力速捷贷”可以让没有抵押物的小微企业仅靠担保就可以融资,而如果贷款人需要资金进行创业,还能申请“创业速捷贷”,无需担保,无需抵押。

  在贷款额度方面,“速捷贷”单笔贷款额度最低5000元,最高可达100万元,担保方式灵活多样,即使无抵押也可贷款。还款方式上,充分考虑借款人现金流特征和资金回笼周期,为借款人量身订制还款计划。贷款额度根据客户生产经营情况、资产情况、年收入、资信情况等内容确定。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