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注销信用卡先申请销户 再办理结清手续

2013年06月25日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注销信用卡如何避免被银行收手续费

    本报讯李女士前年办了一张银行卡,但一年多以来很少使用该卡,于是她就想将该卡注销,“但听说注销信用卡银行要收手续费,如何才能避免被收费呢?”

    一家国有银行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客户需要注销信用卡,而卡中仍有余额,那么客户可以通过柜面或是ATM机将卡中资金取出,或者通过网银将卡中余额转到同行的借记卡中。“如果是同城同行支取卡中余额或者转账,都是不需要手续费的。”

    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客户需要将卡中余额提取出来,或是转账出去,都是要按照金额的1%收费的,最低3元,最高100元。

    市民在注销信用卡时,如何才能避免被收费呢?首先,可以放弃卡中少量的余额。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是100元以下的余额,消费者如果想放弃也可以直接注销信用卡。对于卡中只剩下几分零头钱的消费者来说,如果嫌结清余额手续麻烦,可以直接放弃。

    其次,可以将多出的余额直接刷卡消费掉。此外,有银行可以在申请销户后帮客户直接结清,不收费用。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表示,除了客户可以直接将信用卡中多出的余额直接刷掉外,还可以先申请销户,申请销户45天后,客户可以到柜台办理账户结清手续,这也不需要支付手续费。(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