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信用卡销卡小心产生费用 销卡并不等同于销户

2013年04月25日 08:13   来源:京华时报    

  信用卡已经成为当前人们重要的支付工具,然而一些奇怪的现象也不断出现:一张注销掉的信用卡3年后产生了90多元的欠款利息,另一张注销了的信用卡竟然还能收到汇款,但是想取出汇款却要缴纳数额不菲的手续费。

  记者从银行了解到,根据《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银行账户信息自交易记账当年计起至少会保存5年。因此,信用卡销卡后,账户仍然存在,客户如果有需要,还可以查询到这张信用卡的交易记录。

  不过,信用卡免息期最长会超过50天,市民注销信用卡时,可能还有信用卡刷卡消费后没有及时入账的情况,因而导致部分客户的信用卡还有欠款,长期累计便会产生“隐形”利息。因此,客户在注销信用卡时,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在销卡后40天左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确认自己的账户是否销卡销户成功,以免留有后患。

  对于信用卡注销的时候,想要取出里面的余额,如何避免产生费用,银率网分析师指出,第一,信用卡持卡人可通过转账方式,规避手续费问题,不同银行的规定不同,持卡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个别银行可以在申请销卡后,客户携带身份证办理结清手续,将不收费用。

  第二,若计划销卡最好提前了解开卡时间和销卡需花费时间,在下一个年费收取前预留时间进行销卡,从而避免多支付一年年费。

  第三,销卡并不等同于销户,部分银行销卡后仍会存留客户信息,销户则会删除客户所有信息,因此建议持卡人在销卡的同时一并办理销户,这样既能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还能在以后新办该行信用卡时享受新客户的优惠。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