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郭树清:个人投资者销户减持是好现象

2013年01月23日 08:35   来源:重庆晨报   

    继日前在经济学人峰会上发布“中国股市挣钱不难”言论后,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又表示,关键时刻要对股市进行行政干预,最近股市好转,个人投资者销户减持是个好现象。

    “新华视点官方微博”1月22日发布的消息称,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说,对于股市关键时刻采取必要的行政干预是必要的,因为这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总的方向是要市场机制发挥作用,但这个过程不能简单的放羊,撒手不管,否则就是一个混乱的市场。

    郭树清说,去年股票市场是很稳定的,波动幅度比较小,主要是靠“老乡”和“老外”,社保基金代表“老乡”(老人和农民工),QFII代表“老外”(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两者在去年全年分别净买入了428亿元和427亿元,是净买入最多的两大力量。

    郭树清表示,中国的股票市场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盲目性很大,波动性很大,“我们是中国的证监会,不是美国证监会,不要忘记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低收入者和靠养老金为生的人可能不太适合在股市投资,建议选择其他更安全、风险更小的产品。”

    郭树清说,市场涨跌3%,就很担心,必须关心指数变化,因为责任就在头上,“市场一天上涨4%,我都觉得不踏实,都觉得害怕。我们市场这样的变化是成熟市场比较少见的。最近股市好了,但个人投资者开户不是很乐观,有一些开始销户、减持,这是个好现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