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华安基金推低门槛黄金ETF 为投资市场添新品

2013年06月25日 1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华安基金管理公司获悉,华安黄金易(ETF)已于6月24日起正式发行,主要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等品种,其中投资于黄金现货合约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募集成立后,华安黄金易(ETF)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盘上市。届时,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进行交易。

    据华安基金产品部经理谷媛媛介绍,华安黄金易(ETF)每份一元,最低购买1000份,上市后每份份额对应0.01克实物黄金,100份基金即每手对应1克实物黄金,投资者长期持有的成本极低,买满30万份还能申请兑换3公斤金条。

    记者获悉,按照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260元/克左右的价格计算,260元左右就能投资黄金,成为目前门槛最低的黄金投资渠道。同时,华安黄金易(ETF)还具有交易费用低廉、T+0等多种优势,可以很好的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对于市场上担心的目前黄金价格大幅下跌会否使华安黄金易出现流动性风险的问题,华安黄金易(ETF)基金经理许之彦表示,华安为黄金易(ETF)引入超过40家一级交易商,在活跃黄金易(ETF)的同时可以很好的避免出现流动性风险。

    相关资料:

    基金名称:华安易富黄金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发行时间:6月24日至7月19日;销售机构:建设等银行、券商网点;基金经理:许之彦,理学博士,徐宜宜,工商管理硕士,分别有10年和8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投资范围:持有的黄金现货合约的价值不低于基金资产的90%;投资目标:紧密跟踪国内黄金现货价格的表现。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