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消协提示:网购食品四注意

2013年06月25日 09:47   来源: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电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网络上购买各类食品。但网购食品的消费者如何在选择食品、支付货款、验收货物及售后维权各个环节维护自己的权益?在中消协24日举办的“我的餐桌我做主知情才能保安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网络购买食品的消费者注意四点:

  第一、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的卖家。消费者应养成从各购物官网登录及操作的习惯。购物浏览时务必看清网站域名,拒绝点击卖家发过来的链接。第二、注意看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网购食品到货后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QS标识、配料表、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第三、有的网站自身就是一个“大卖家”,直接销售商品,如我买网,而有的则是只提供一个交易平台,让众多卖家开店销售。消费者在交易平台网购食品,在选择卖家时还要注意每条来自买家的评价是否真实有效,是否达成了真实交易。第四、选择“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付款,这样出现产品质量等争议时,消费者采取拒绝付款等措施,相对会主动些,有利于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