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理财专家:“碎片化”理财时代来临

2013年06月25日 08:48   来源:齐鲁晚报   方丽

  近期理财市场最热的话题,莫过于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项目。理财专家认为,此举开启了互联网碎片化理财新时代。投资者通过各种金融创新,能将第三方支付工具余额、银行卡余额、股票账户余额这类“碎片资金”全线激活。

  余额宝:

  打理第三方支付资金

  淘宝网推出的“余额宝”平台,用户在支付宝网站内就可以直接购买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同时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上购物、支付宝转账等。目前,国内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普遍在3%至4%,远超活期收益率。

  值得注意的是,在购买门槛上,余额宝1元钱就能起买。实际上,不仅是支付宝,目前财付通等一些第三方支付机构也拥有类似产品,也可以用余额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但是不具有支付功能,需要赎回货币基金再进行购物。

  场内货币基金:

  激活股票账户闲钱

  股票账户里的闲钱,则可以用场内货币市场基金来解决。目前场内可交易的货币基金包括大成现金宝、汇添富收益快线、华夏保证金、海富通现金管理等接近10只产品。其中易方达场内货币基金申购门槛打出“低至1元”的招牌。

  从投资者角度看,场内可交易货币基金往往是T+0日可用,且通过证券账户进行申购和赎回,资金无需转入转出,也无需办理任何手续。

  除此之外,货币交易型开放式指基(ETF)、券商保证金产品、一日国债回购等也能激活股票账户的闲钱。不过,投资者要注意比较流动性、费率、收益结转方式和便捷性等。

  普通货币基金:

  盘活银行卡余额

  银行卡余额理财,门槛较低的普通货币基金是个不错渠道。今年,货币基金降低门槛已经成为潮流,如金鹰基金一款普通货币基金将门槛降至1元,基金定投的门槛同时降至1元。汇添富更是宣布6月25日起将汇添富货币市场基金的最低赎回份额和最低保留份额调整为0.01份,即0.01元为赎回门槛。即使门槛不是1元,货币基金门槛也多为100元。

  据悉,华安基金还开通了货币基金“余额理财”业务,只要投资者指定的银行卡中活期余额超出一定金额,系统将自动使用超出部分申购华安现金富利货币基金。目前该业务仅支持工行卡,但未来有望覆盖更多的银行卡。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