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资金碎片”可借三种工具打理

2013年06月25日 08:40   来源:滨海时报   李婷婷

    日前,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引发了人们对账户余额理财的关注,记者注意到,除“余额宝”外,目前市场上已有多款打理“碎片资金”的创新型现金管理工具面世,这类产品既可灵活消费,又可享受货币基金的高收益。记者选取了三方支付机构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三方销售机构众禄推出的现金宝和华夏基金直销的活期通进行逐一对比。        

    三种工具打理“碎片资金”

    近期,第三方支付机构支付宝推出了“余额宝”,用户将钱转入余额宝,即为购买天弘增利宝;用户选择将资金从余额宝转出,或使用余额宝进行购物支付,则相当于赎回该基金份额。整个流程跟给支付宝充值、提现和购物支付一样简单。而第三方销售机构众禄等公司早前也推出了类似产品——“现金宝”,该产品也可用账户余额购买货基,但不具有支付功能,需赎回货币基金再进行购物,并可进行基金自由转换,在市场有机会时可随时入市。

    此外,部分基金公司推出的具备“支付能力”的货币基金也是打理账户余额的工具,如华夏基金直销的“活期通”,具备快速赎回、余额理财及消费还贷、在线支付等功能。客户可自动把设定的金额购买成华夏现金增利基金,以管理每月现金余额,并可实现购物消费、还信用卡、还房贷车贷等支付。

    三种工具适合不同的人群

    理财师方媛介绍,上述这三类产品均具备快速取现和普通取现的功能,但取现变现的速度及便捷性则各不相同。其中快速取现,余额宝支持的银行仅8家,需2小时款项到达取现银行账户,收取0.2%的服务费;现金宝则支持16家银行,最快1分钟内到达银行账户,且不收任何手续费;活期通则支持18家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工具。对于普通取现,三类产品均无手续费,其中余额宝T+2日到账,单笔不高于5万元,日累计提现不超过149997元,每日普通提现+实时提现+2小时到账提现合计不超过3笔;现金宝和活期通则不限金额,不限次数,但现金宝T+2日到账,活期通T+1日到账。另外,三类工具对存入金额限制也不同。用支付宝内的余额充值余额宝无限额,但对银行卡则有单笔和单日的限额,限额从500到5000元不等。现金宝和活期通则只有网银单笔最大金额的限制,其制可自行设定或取消。

    “余额宝可直接在淘宝网上购物、充话费,消费支付功能显著,只可投资一款基金产品,投资理财功能较弱,更适合网购达人打理网购账户余额;现金宝和活期通的理财投资优势更明显,投资时可转换成多种基金产品,且投资限额更为灵活,更适合长期做投资理财的专业投资者。”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