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柳传志率豪华代表团抄底欧洲

2013年06月25日 07: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这可能是最豪华的一个企业家代表团。”海航商务舱的空姐感叹。6月23日,柳传志、朱新礼、牛根生、冯仑、刘永好、黄怒波、王中军等三十余位企业家前往比利时、法国等地,探寻收购机会。

    这些企业家均来自于一间叫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非营利机构,这间成立于2006年的俱乐部吸纳了中国46位各行各业领先民营企业的负责人,以及7名来自经济界、外交界的专家顾问。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是这家机构的理事长,他也是此访代表团的团长。

    一周前,柳传志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的行前媒体见面会上,强调了俱乐部国际访问要达成的三个目的,即要学习国外先进的制度文化和商业传统;其二是要展现中国民营企业家团体的良好形象,传递中国商界的真实声音;第三是发现并达成新的商业合作的机会。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国际访问已经举办了三年,此前两年分别访问了美国和英国,取得了异乎寻常的效果,前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赵启正把这一群企业家的行为,视为不可忽视的“公共外交的中国商业力量”。

    在访问进入第三个年头的时候,柳团长尤其强调了第三点,他认为俱乐部国际访问应该进入到“开花结果”的时候了。据柳传志透露,目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中已经有10家企业结成了合作同盟,为进一步投资法国、比利时打好了基础。“我们这次到法国去,只是一个开头。”柳传志表示,访问结束后,他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各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还会再度造访法国、比利时,将投资、合作的事宜切实落地。

    这场主题为“契约精神和新商业文明”的访问行程虽历时仅八天,将访问比利时和法国,但却将举办多达三十场活动。从制药业领先的代表葛兰素史克等工厂,至法国国家智囊巴黎HEC商学院;从会晤法国总统、比利时王子,再到欧盟主席;从法国参议院,到法国外交部长会晤,以及商界精英云集的中法CEO早餐会;从时尚王国欧莱雅,到奢侈品卡地亚、香奈儿;从百年家族达索集团,到世界五百强企业施耐德电气;从法国著名度假品牌地中海俱乐部,到欧元区第一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多达上千人将与他们会面。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