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星展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高达11%

2013年06月25日 0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银行当下的“钱荒”局面,让各家银行在的理财产品发行上格外卖力,这使得上周无论是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直线上升。到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则花落星展银行,该行发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于上周创出了11%的超高收益率。与此同时,农行等银行发行的四款到期产品则未能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理财产品数量激增227款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受到货币市场流动性异常紧张、月末、季末银行各项考核以及下月各种缴款的影响,上周理财产品发行银行以及产品数量显著增加。上周72家银行共发行了563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报告增加11家,产品发行量增加227款。在当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72款,市场占比为30.55%;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391款,市场占比为69.45%。

  1个月(含)以下期限理财产品上周发行数量为30款,较前一周增加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7%;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324款;较前一周增加11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9%;3个月至6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41款,增加7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6个月至1年(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为54款,增加1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1年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为14款,增加1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0%。

  上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546款,外币理财产品发行17款,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发行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1.83%;港币理财产品发行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44%;澳元理财产品发行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2%。

  200款产品披露到期收益率

  在上周到期的813款银行理财产品中,共有200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除4家银行发行的4款产品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其余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星展银行发行的一款产品创出了11%的超高收益率。

  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以及包含债券类或结构类的组合。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410款,结构类38款,除了有3款结构性产品到期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外,其余两类产品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到期收益率达到5%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9款,除了3款澳元产品外,其余所有产品为人民币产品。

  到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星展银行在2012年5月2日发行的“星利系列1218期(DZHQ)”,投资币种为澳元,该结构性产品挂钩3个月美元LIBOR到期实现了11.00%的收益率。有4家银行发行的4款产品到期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农业银行发行的“‘金钥匙如意’2013年第6期英镑汇率挂钩人民币理财产品”为一款挂钩英镑兑美元的结构性产品,由于在产品运行期间挂钩标触发低收益条款,因此未能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相同的还有招商银行发行的“焦点联动系列之黄金表现联动(看涨)理财计划(104061)”,该挂钩黄金的结构性产品同样因为未能触发高收益率条款而获得较低收益。广发银行和杭州联合银行发行的2款产品由于披露信息不详因此无法判定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的原因。

  截至2013年6月21日,正在运行的210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55款(占比73.81%),所有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6.52%。其中,花旗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日本股票”位列产品收益榜首位,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49.25%。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7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6款产品(占比94.12%)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中信银行的“QDII中信理财3号美元”产品以17.71%的近一年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93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39款产品(占比72.02%)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证券日报 吕东)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