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社交媒体莫成股价异常波动推手

2013年06月24日 08:00   来源:人民日报   

    微博微信虽然姓“微”,但其传递的信息传播速度呈几何级增长,传播范围广、影响大。上市公司股东、相关交易人员,在微博微信上以所谓内幕、独家为名发布的信息,因其有着很强的利益关联,实际上很难保证内容的真实、客观,往往因为很难在短时间内被证实或证伪,使广大股民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极易以讹传讹,引发市场异常波动,给中小股民造成损失。

    证监会此次引导、规范社交媒体发布上市公司相关信息的行为非常必要、及时。特别是在当前股市面临多重利空、动能不足的情况下,切实加强市场监管、完善制度建设将对恢复市场信心产生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