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顶集团:市场无视美联储“解释” 金银继续承压

2013年06月24日 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

    摘要:市场对美联储与伯南克的“解释”无动于衷,全球商品市场继续扩大跌幅。欧盟银行救助问题未达成一致,中国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屡创新高。基本面继续支撑美元的强势反弹,商品市场的弱势也影响贵金属市场的走势,金银短期继续承压。技术面目前仍然处于下跌通道,短线或有反弹,近期策略逢反弹做空。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全球市场上周经历了狂风暴雨,除了美元之外,几乎所有的市场都出现了“踩踏事件”式的狂泄。用华尔街见闻的文章标题来说就是“伯南克的一句话比整个世界还重”。就在全球市场一片哀嚎之际,WSJ记者“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发表文章称“市场误解了美联储传达的信号”。伯南克强调美联储的退出QE计划是有条件的。“如果你认为美联储的政策是在明年中结束QE,那你是错的,因为我们的购债计划与经济状况精密相连,我们没有确定性的方案。”尽管美联储努力想传达信号显示是美联储不会很快踩刹车,市场却反应激烈。投资者看起来已经被伯南克提出的确切时间表和央行乐观的2014年经济预期吓坏了。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人们开始预期美联储开始更乐观的看待经济。”

    欧洲方面——-欧洲当地时间6月22日周六早上,欧盟各成员国财长在长达近18个小时的磋商之后,未能就欧盟银行救助问题达成一致。这一结果,迫使欧盟财长必须在下周继续进行磋商,而且必须得到结果。未来,欧盟将召开峰会,讨论成立银行联盟问题。参与谈判的官员表示谈判最困难的地方还有:各国政府都在要求救助规则适应其国内特定的金融系统,众口难调导致会谈无法达成一致。以德国为首的多国集团坚持认为自救规则只能具备有限弹性。德国人认为,当银行面临倒闭需要自救时,银行所在国政府不能有太多权力来决定何时让股票和债券持有者来承担损失,也不能有太多权力来选择哪些情况可以不动用自救规则。然而,更多的国家坚持救助规则必须更具有弹性。这些国家包括法国和许多非欧元区国家。参会者表示,会谈之中,法国人始终不愿意向德国人妥协。

    亚洲方面—上周以来,银行“缺钱”的现象持续发酵,也给市场带来了意料之外的影响。在周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球经济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错综复杂。此外,在目前国内现金收紧的背景下,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此次会议上并未直接提到关于现金收紧的问题,但表示,将视需要而对货币政策进行预调微调,以寻求金融资源的有效利用。彭博社认为,这一点体现出在现金收紧的情况下,中国央行官员对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

    基金持仓:SPDR截止6月24日最新持仓量为989.94吨,21日进一步减仓5.41吨,并有进一步减持的趋势。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6月24日白银持有量为10073.98吨,今日减仓90.06吨,大幅加仓。基金持仓显示,金银市场出现分化,黄金市场资金持续流出,白银ETF持仓再次回到1000吨大关上方。

    技术面分析:

 


    黄金四小时图

    由四小时图可以看出,金价呈现破位下跌走势。4小时图显示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向下发散,MA5上穿MA10。MACD显示目前下行趋势,短线有反弹修复的需要。MACD指标DIF绿柱继续收敛, DEA线0轴下方运行,趋势偏空,快慢线有低位金叉的迹象,短线也显示有反弹的需要。RSI指标50下方空头运行,显示价格空头运行。技术指标显示目前仍然是下跌趋势,短线有反弹的迹象与需要,操作上仍以高位受阻做空为主,短线可考虑低位做多抓反弹。

    黄金操作策略:今日策略仍然是逢高做空,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进场搏取短线多单。日内反弹至1320附近果断进场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1310,1285.激进的投资者可在日内见到1302附近而不能突破时做空,止损3美金,目标1285,1273。若日内向下确认1270支撑有效,可做短线多单,止损1270下方,目标1284,1298。

    支持位:1280,1270,1250

    阻力位:1302,1322,1340

 

 


    白银四小时图

    由白银四小时图可以看出,白银破位大跌之后上周五迎来反弹,在笔者上周五提示的22.20附近反弹受阻,目前受阻回落至19.80一线附近。均线系统空头排列,向下发散,MA5上穿MA10。MACD显示目前下行趋势,短线有反弹修复的需要。MACD指标DIF绿柱继续收敛, DEA线0轴下方运行,趋势偏空,快慢线有低位金叉的迹象,短线也显示有反弹的需要。RSI指标50下方空头运行,显示价格空头运行。技术指标显示目前仍然是下跌趋势,但短线有反弹修复的需要,日内或有反复,操作上仍以高位受阻做空为主。

    白银操作策略:日内操作策略仍然是逢反弹受阻做空。日内再次见到20.20附近仍然可以考虑做空,止损20.40,目标20.05,19.50。稳健者可等待更好的价位,20.80上方进场,止损0.2美金。目标20.30,20.05,19.50。激进的投资者可在市场回探19.50短多,止损19.40下方,目标20.00,20.15。

    支持位:19.40,19.20,19.00

    阻力位:20.00,20.20,20.80

    今日市场关注:

    时间事件重要性前值市场预测

    16:00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中 105.7 105.9

    20:30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中-0.53 N/a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