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中能国投午评:贵金属超跌整理 后市走势仍旧偏空

2013年06月24日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基本面分析:

    上周五,贵金属超跌反弹,金银报收小阳线,结束了日线上连续四日连续走低的态势,不过反弹幅度不大,美指日线连续5日连阳,目前已经收复了100日均线,并且日K线力度没有减缓迹象短期内有望挑战83.50的阻力。道指和标普小有回升,显示呈现高位震荡的走势格局,不过已经出现头部反转特征,目前两大指数都面临着100日均线的支撑,后市若是跌破,恐还有下降空间。

    在伯南克讲话之后,金银连续两日超跌,纷纷创下三年内的新低。上周五,布拉德发表了和伯南克针锋相对的言论,不过其言论对市场的影响有限,和伯南克讲话给市场带来的巨震相比,根本无足轻重。而且,布拉德的讲话也是有前提的,就是美国经济的复苏情形,只不过伯南克偏向乐观一些,布拉德更加悲观。这也就是暗示着,退出不退出,何时退出,仍旧是要综合考量美国经济的复苏情形。而本周三,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年率终值,料对市场的影响较大。今日美国公布5月芝加哥联储全球活动指数,若是该数据转好,利好美指,恐给金银后市仍旧带来部分压力。

    Comex8月期货合约成交量数据显示,6月20日成交量最高,高达368874份。上周一最低,78353份,上周五成交量为190154份,数据显示,上周最后两个成交日黄金的交投活跃,同时伴随着价格走低,后市的偏空格局短期内很难改变。

    黄金ETF目前持仓989.94吨,上周累计减持13.59吨,减持幅度达13.54%,白银ETF增持90.06吨至10073.98吨。

    技术分析:

    中能传家宝分析

    上交易日金价略有反弹,日线报收小阳线,今日金价开盘于布林线下轨上方。日线图上显示,金价经过大跌之后,5日和10日均线向下发散,今日重点关注5日均线的阻力情形,强阻力位于10日均线附近。小时图上显示,布林线陷入走平态势,均线仍旧空头排列,金价回调至34和55形成的EMA阻力区间,今日建议在259.72(1307)一线卖出,止损261.91(1318),目标251.77(1267)附近。

    中能标准银分析

    银价上周五震荡走高,日线报收下阳线,现在的日线图上显示,布林线仍旧开口向下,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今日关注5日均线的阻力情形,更强阻力位于10日均线附近。小时图上显示,布林线收口后走平,34和55均线的阻力仍旧良好,同时震荡指标KD迈入超买区,今日建议在4039.86(20.33)一线卖出,止损4093.51(20.60),目标3835.18(19.30)附近。

    分析师:何英源

    分析师提醒:

    策略有效期自发布之时起至次日早06:00,参考汇率:6.1766。

    投资有风险,上述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