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顶集团:破位技术反弹 1300美元压制金价涨幅

2013年06月24日 1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顶集团总裁---李珩迪

    摘要:周五黄金破位下跌后技术性反弹,盘中1300美元重要关口压制黄金反弹的空间,盘中空头阻力较强。金价下跌趋势逐步确立,本周重点关注突破后继续走跌的力度,下跌的趋向在1250美元附近技术上有一定企稳的要求,在有效下破后才会进一步展开更深级别的下跌行情,技术上短期破跌防止盘中的诱空反弹出现,今日密切关注1270美元水位支持强度。总体黄金空头趋势,逢反弹高破败空单坚定进场持有。

    行情描述:今日现货黄金高开1297.95,目前日低1293.20,日高1301.69,现价1294.40,幅度-0.16%。现货白银平开20.12,日高20.26,日低19.92,现价19.94,幅度-0.86%。天通银高开4014,日高4015,日低3959,现价3960,幅度-0.70%。(价格截至10:00AM)

    基本面分析:

    亚洲市场--在周日,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3年第二季度例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球经济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其中,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内容,时隔5个季度之后再度被独立提出,这或许意味着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脚步已经逼近。而上一次利率市场化被独立提出,并称“积极探索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有效途径”是去年3月底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2年第一季度例会。随后,时隔2个月的6月初,央行就宣布调整利率浮动区间,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此外,在目前国内现金收紧的背景下,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此次会议上并未直接提到关于现金收紧的问题,但表示,将视需要而对货币政策进行预调微调,以寻求金融资源的有效利用。彭博社认为,这一点体现出在现金收紧的情况下,中国央行官员对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

    欧洲市场--欧洲当地时间6月22日周六早上,欧盟各成员国财长在长达近18个小时的磋商之后,未能就欧盟银行救助问题达成一致。这一结果,迫使欧盟财长必须在下周继续进行磋商,而且必须得到结果。未来,欧盟将召开峰会,讨论成立银行联盟问题。参与谈判的官员表示谈判最困难的地方还有:各国政府都在要求救助规则适应其国内特定的金融系统,众口难调导致会谈无法达成一致。以德国为首的多国集团坚持认为自救规则只能具备有限弹性。德国人认为,当银行面临倒闭需要自救时,银行所在国政府不能有太多权力来决定何时让股票和债券持有者来承担损失,也不能有太多权力来选择哪些情况可以不动用自救规则。然而,更多的国家坚持救助规则必须更具有弹性。这些国家包括法国和许多非欧元区国家。参会者表示,会谈之中,法国人始终不愿意向德国人妥协。

    美国市场--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及伯南克发布会后,全球市场遭血洗,除美元外,投资者几乎逃离所有市场。用华尔街见闻的文章标题来说就是“伯南克的一句话比整个世界还重”。就在全球市场一片哀嚎之际,WSJ记者“美联储通讯社”Jon Hilsenrath发表文章称“市场误解了美联储传达的信号”。尽管美联储努力想传达信号显示是美联储不会很快踩刹车,市场却反应激烈。投资者看起来已经被伯南克提出的确切时间表和央行乐观的2014年经济预期吓坏了。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人们开始预期美联储开始更乐观的看待经济。”在本周的会议后唯一发表看法的美联储委员是Bullard。如华尔街见闻报道,Bullard明确表示担心市场将如何对待美联储的决策。他认为“更谨慎的做法是等待经济复苏及通胀回归目标值更明确的信号之后,再发表类似声明。”

    技术面分析:

 


    黄金四小时图

    由四小时图可得,黄金跌破13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区后有技术反弹出现,弱势突破下跌的方向明确,市场目前在关键位置受阻有进一步跌至1250美元趋向。MACD指标DIF和DEA线下破0轴后走低有所缓解,提示价格震荡下行,KDJ指标接近高位80压制反弹空间,指引金价测试下方1250美元支撑。金价近期整体呈震荡台阶式破位盘跌,密切关注1300美元,如确认压力有效后市空头则可进一步低看1200美元整数区间。

    黄金操作策略:注意1300美元,近期震荡盘整,盘中需要测试阻力需要,市场下行的动力加剧。若能有效下破1250美元则后市看空更低区间,空单坚定进场持有,多单应快速离场。

    支持位:1270 1260 1250

    阻力位:1300 1310 1320

 


    白银四小时图

    由四小时图可得,20.00美元整数关口短期构成银价下跌技术性反弹强阻,市场呈区间盘整后破位走跌趋向,下跌方向确立。MACD指标DIF和DEA线0轴下走软减弱,显示空头下跌弱势调整,KDJ指标80高位压制金价反弹,指引短线有测试20.00美元阻力强度。白银总体状态在图表上显示出较强的下跌趋势,向下突破方向确认后,宜逢技术反弹破败开空单持有。

    白银操作策略:20.00美元区间阻力较大,近期如无法有效突破,则反弹多单坚决离场,若破位19.30美元可空单追进。白银近期震荡加大,逢反弹冲高遇阻破败后开立空单,如盘中关键价位19.00美元确认有效下破,则空头可顺势更低看18.00美元整数一线。

    支持位:19.60 19.40 19.30

    阻力位:20.00 20.10 20.20

    今日市场关注:

    时间事件重要性前值市场预测

    16:00德国6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中 105.7 105.9

    20:30美国5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中-0.53 N/a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