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间市场闹“流动性紧张” 投资计划不宜打乱

2013年06月24日 10:3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市场“变穷”仿佛是一夜之间的事。进入6月,受月末财政存款缴款、央票锁定作用增强等因素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重现紧张局面。尤其是上周,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趋紧态势愈演愈烈。

  分析人士认为,受益资金成本高企,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有望“水涨船高”。成都九合投资理财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合投资)总经理陈欣莹认为,此次资金面紧张不会长期持续,闲散资金可以申购逆回购品种分享债市利率收益。不过她同时建议:“如果已经参与投资,资金不宜因为短期变动而改变自己既定的投资计划。”

  新发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上升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以货币市场工具以及债券为主,因此货币市场资金利率的上涨,促使银行新发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出现上升。

  观察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走势,5月份以来,1~3个月期限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保持着稳步增长态势,且进入6月有加速之势,本周已升至4.52%。值得注意的是,1个月以下期限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近两周上涨明显,本周达到3.56%。

  从所有人民币理财产品来看,平均预期收益率近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1~3个月期限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从5月第一周的3.93%到本周已涨至4.56%。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计划不宜打乱

  “每逢季末,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走高,对于手上刚好有闲散资金的投资者来说是较好的投资机会。”陈欣莹表示,“当然,对于手上资金已参与其他投资理财的投资者来说,切莫因为市场的一时变化,打乱自己既定的理财计划。”

  陈欣莹表示,民间投资理财是银行业务的有效补充。与银行经营一样,融资理财中介也是从事的风险业务。它经营的不光是服务,同时也经营着风险。基于这样的认识,九合投资主要从法律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三个方面进行了管控和自律,“我们做的所有融资项目,都把风险和安全放在首位,其次才是收益率。”


(责任编辑:康博)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