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2013年06月24日 08:19   来源:杭州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强调,要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2013年第二季度例会上指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形势基本稳定,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球经济有所好转,但形势依然错综复杂。

    会议指出,要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强和改善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在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性、连续性的同时,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有力地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扎实地做好金融风险防范。

    钢市:近期价格止跌回升成交萎缩

    由于供需基本面难有根本改善,国内现货钢市的任何抬升,都注定是短时的、试探性的,难以有效持续。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国内现货综合钢价近期止跌回升,但是让人感觉“十分勉强”:一开始,受钢铁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带动,再加螺纹钢期货行情走强,现货钢市里的商家拉涨意愿增强,钢材现货价格普遍推涨。然而,目前钢市处于消费的淡季,下游需求未见改观,国内粗钢的产量又在回升,钢价上涨后市场的成交量马上出现萎缩,到了最近一周的下半周,部分钢品的价格已出现小幅的下调。

    相关机构分析人员认为,目前制造业承受的压力超出预期,其对钢材的需求势必受到影响。除去宏观面的压力,中钢协预估6月上旬全国粗钢日产量达215.63万吨,旬环比增长0.1%,这也增加了市场对后期钢市供给压力的担忧。只要宏观面和钢市的基本面没有明显的改善,钢价能够维持窄幅震荡“已算是万幸”。

    沈阳:民营加油站价格优势凸显

    国家发改委21日下发通知,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00元和95元。记者在沈阳等地采访了解到,中石油、中石化等主营单位调高成品油价格后,民营加油站纷纷推出价格优惠活动或提高价格优惠幅度,以短期价格优势迅速抢占市场。

    据沈阳一家民营加油站经理介绍,调价前民营加油站普遍集中补库,大部分加油站补充了半个月左右的销售量,然而近日国际油价呈现跌势,民营油站急于通过价格战略加快库存出清,因此开始加大优惠幅度。(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