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际金价触及两年半低点 “中国大妈”不出手了

2013年06月24日 06:53   来源:郑州晚报   徐刚领

  国际金价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触及两年半低点

  我市千足金价格跌破每克350元,未出现新一轮购金热潮

  “中国大妈”这次不出手了

  国际金价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触及两年半低点

  我市千足金价格跌破每克350元,未出现新一轮购金热潮

  上周四,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重挫6.4%,触及两年半低点。上周五,虽然有所反弹,报收于每盎司1292美元,不过,依然维持于1300美元下方。昨日,记者走访郑州市多家黄金饰品店发现,我市千足金价格已经跌破每克350元,有的报价低至每克338元。与上次黄金大跌不同,投资者和消费者渐趋理性。

  国际金价

  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

  上周五,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上涨0.5%,报收于每盎司1292美元。不过,上周四重挫6.4%,创下自2010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主要由于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暗示该行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以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上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跌95.60美元。

  最近几年,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一直对金价形成了支撑。伯南克上周三表示,美联储可能在年底以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并在2014年中期以前终结这项计划。

  我市千足金价格

  跌破每克350元

  昨日,记者在二七广场一家黄金饰品门前看到,千足金价格每克338元,这也是全市较低的价格。而在二七广场一家大型商场的黄金柜台,有的千足金售价每克355元,有的售价349元,不过工艺费用另算。当然,一些柜台也推出了优惠措施,如现金支付满400元,可以减免30元。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的金价算是今年较低的,并且商家的优惠打折活动也比较多。

  记者注意到,虽然不少黄金品牌的柜台前仍挤满了前来咨询购买的市民,并以女性消费者为主,但是随着金价的低位企稳下行,加上外围不断传出的看空金价声音,消费者买金的热情已经减弱。在上一轮的黄金大跌中,“中国大妈”一战成名。近期黄金再次大跌,“中国大妈”明显冷静了许多。业内人士认为,经历了上次购金狂潮后,投资者和消费者渐趋理性,未出现新一轮购金热潮。

  2008年3月,受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再创新低因素的影响,纽约黄金和原油期货价格联袂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黄金期货历史性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2011年8月底,国际黄金价格曾经创下每盎司1981.90美元的历史高点,险些冲过2000美元大关。当时,郑州众多黄金珠宝店的千足金价格曾达每克460元以上,有些品牌甚至更高一些。

  短期内黄金将维持弱势

  调查显示,有44%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2014年6月完全停止资产购买政策,即“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几乎所有华尔街的一级债券交易商都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QE规模。

  郑州市一位资深期货分析人士杨先生认为,“量化宽松”的退出,将降低黄金作为保值避险工具的吸引力,后市金价进一步受压下行的概率较大,在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乐观的背景下,美元走强、风险偏好上升,短线黄金难有大的起色。

  资料显示,黄金开采行业的现金成本从2002年的每盎司200美元增长到每盎司700美元;如果计算全部成本,目前黄金开采行业生产黄金的全部成本为每盎司1100美元至每盎司1200美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