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近七成居民认为房价高难接受

2013年06月22日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杨汛

  昨日,央行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过高,难以承受,较上个季度下降1.3个百分点。另外,34.1%的居民预期房价仍将上涨。

  调查数据显示,66.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比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比2011年3季度时的最高值下降9个百分点。31%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2.3%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房价,34.1%的居民预期房价“上涨”,45.3%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7.3%的居民预期“下降”。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4%,较上季下降0.8个百分点。

  在当前物价、利率及收入水平下,19.3%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消费”,33.5%倾向于“更多投资”,47.2%倾向于“更多储蓄”。与上季相比,居民消费意愿增强,投资股票、基金、债券等意愿走低,储蓄意愿基本不变。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理财产品”、“购买债券”和“房地产投资”,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22.9%、17.7%和16.1%。

  居民各项消费意愿均有所增强。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意愿为15.1%,是1999年有调查以来的最高值;居民未来3个月购买大件商品(电器、家具等)的消费意愿为26.2%,是2009年以来同期值中的较高水平;居民未来3个月旅游意愿为30.5%。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