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银行“揽储” 高额资产存一天得2万元

2013年06月21日 09:46   来源:滨海时报   

    近日,银行“揽储”大战硝烟四起。尽管在层层监管下,“600万元存一年可多得3.5万元”、“2000万元6月30日存一天,可支付利息2万元”等揽储手段依然常见。

    “除了利率上浮至顶(上浮10%)外,还可以给在我们网点存活期和定期的大资金提供0.45%(年化)的额外费用,按月折算给付,还可以根据客户存款金额一次性赠送购物卡。”某股份制银行网点的理财经理透露,以600万元为例,如果资金能够定存一年,可以在利息上浮至最高之外再获得0.45%的费用(即27000元),如果仅活期停留一个月,则能够在利息外额外获得27000元的十二分之一作为费用支持。不过,存款客户都需要提供发票,以报销的形式返还给客户。

    此外,如果客户的三个月内日均资产能达到600万元,就可以获得2000元购物卡;如果日均不足600万元但超过30万元,则仅有400元购物卡。三个月后,只要该客户将存款人更换(例如更换为配偶、子女等),就可以再次领取2000元购物卡。以此计算,一年最多可以领取8000元的购物卡。

    不过,记者发现,今年揽储的最大特点在于,大笔款项资金贴息力度强,而对于金额数目较小的资金,收益率变化不大。据某银行工作人员透露:“如果个人或企业主在银行经常有大笔款项资金进出业务,银行便会通知该客户,无论有多少金额,悉数全收,还会根据不同的金额数量商量其存款利率。”部分小型股份制商业银行或城商行,1000-2000万元的存款,贴息可达1.8%-2.5%(年化)。  

(责任编辑:韦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