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金价昨现直线式“跳崖”行情 创下33个月新低

创下33个月新低 未来走势依然看空
2013年06月21日 07:36   来源:北京日报   张倩怡

  “‘中国大妈’们抄底的希望落空了!”昨日,国际金价接连跳水,截至晚上7时,国际金价定格在了每盎司1299.59美元,最低报价则在每盎司1285美元附近。至此,国际金价不但已经跌破今年4月份的低点每盎司1321.7美元,也创下了33个月以来的新低。

  “老伯”一席话引发风暴

  尽管前一日仍处在“小幅震荡”的稳定阶段,昨日国际金价却一口气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

  在最早开盘的亚洲电子盘交易中,国际金价就已迅速下跌逾2%,跌破1350美元。而下午3时20分,黄金再次跳水,跌势持续近一个小时,且下跌态势丝毫未减,截至晚上7时,国际金价已定格在了每盎司1299.59美元。至此,国际金价不但已经跌破今年4月份的低点每盎司1321.7美元,且最低已跌至2010年9月份位置,创下33个月新低。

  “‘老伯’发威了。”说起金价暴跌的原因,威尔鑫首席黄金分析师杨易君笑着说道。所谓“老伯”指的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这个被业内亲切称之为“直升机伯南克”、“印刷报纸的本”的量化宽松政策的发起人一改往日“顾左右而言他”的风格,昨日表示将在2014年年中彻底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在昨日的美联储例行发布会上,伯南克说道:“如果美国经济的预测是准确的,那么美联储很可能在今年稍晚放缓资产购买。”美联储决定继续实施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支持债券和450亿美元长期美国公债的计划,而QE预计将在2014年年中结束。

  “伯南克的表态直接导致了金价的下跌。”杨易君表示,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形势的看好自然削弱了用作防御风险的黄金需求,相较之下,市场投资者更偏好美元,而现货黄金相应跌破前期低点。

  而与上一次4月中旬的那次金价暴跌相比,此次跌价普遍被业内人士视为“更单纯些”。北京黄金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师张磊表示,4月中旬金价暴跌源于塞浦路斯要出售黄金、市场看空言论浓厚、多家投行频出市场抛售行为等多重因素累加,“这一次主要就是因为美联储的表态。”

  国际金价或将“滚雪球”

  “未来一段时间,国际金价将进入滚雪球式的下滑期。”张磊表示,目前市场层面并未看到金价的利多信息,此次降价或将引起一段时间内金价的持续下跌。

  张磊分析认为,昨日国际黄金的最低价已跌至每盎司1300美元以下,这个整位数字对于黄金投资市场是一个关键位置,“从技术层面上说,当金价降到一定关键位置后便会引发投资者们一连串的连环操作。如果抛售气氛渐浓,自然也会相应让金价持续下跌。”

  对于此轮降价将会跌到哪个位置?张磊预测最低将跌至每盎司1250美元左右,“在2010年10月至2011年1月底之间,国际金价市场有过这么一段低价的成交稳定期,基本上不会超过这个空间。”

  而在杨易君看来,投行们早已在今年年初就开始“闻风先动”,这也让此次金价下跌并不意外。今年2月中旬,ETF开始大肆减仓;4月中旬高盛大幅调降黄金预估价;本周二法国兴业银行宣布下调今年四季度黄金预估价,从每盎司1375美元调降至1200美元……“各家投行们的动作也在向我们展示未来的走向。”杨易君说道。

  理财建议

  黄金不超过

  资产配置的10%

  “从现在看,‘中国大妈’抄底的希望已经落空了。”杨易君说,此前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很多消费者在低价时纷纷买进黄金,更多是出于价格刺激的原因。

  “黄金不是为了单纯盈利而配置的投资品,配置黄金更多是为了确保家庭资产安全,预防通货膨胀出现的风险。”杨易君表示,从中长期来看,黄金仍是家庭资产配置中的好选择。

  他建议,家庭理财应尽量让黄金不超过资产总配置的10%,“黄金只是一种辅助性的理财方式。”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