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万达百亿投资英国游艇业及酒店

2013年06月20日 07: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19日,万达集团正式公布其在英投资游艇和酒店两项计划,总额约10亿英镑(约100亿元人民币)。这是继去年9月并购美国A M C影院后,万达集团再次加大国际化进程。当天,万达集团宣布投资3.2亿英镑(约合30亿元人民币)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并投资近7亿英镑(约70亿元人民币)在伦敦核心区建设超五星级万达酒店。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国际化投资坚持并购为主,投资为辅原则,投资区域则限制在经济发展经济体制健全的国家及城市,主要围绕着文化、旅游和零售三个产业进行。

  据了解,圣汐游艇公司创立于1968年,是世界顶级奢华游艇品牌,年销售额约5亿美元。万达此次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91.8%股份,剩余部分将由圣汐现有管理层按照万达并购相同价格购买,并购完成后,万达集团将保留圣汐公司现有管理层和在英国的生产基地及全部员工。                   (梁倩)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