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首付三成可按揭买游艇 广州游艇驾照培训班较多

2013年05月11日 07:46   来源:广州日报   

游艇展上的“水上飞”。

价值七八十万元的小型游艇。

  不少外地人来广州考游艇驾照 有些游艇俱乐部还推出租赁服务

  游艇并不都是奢侈品,无论是租赁还是按揭都已经成为现实。昨日开幕的广州游艇展上,记者发现国内游艇行业正逐渐脱去“高富帅”的外衣,部分企业推出50万~100万元的中低端游艇产品,有些游艇厂商已和银行联合推出游艇按揭服务,有些游艇俱乐部还提供租赁服务。

  文、图/记者杜娟

  广东作为中国经济强省和最具发展游艇产业潜力的省份之一,成为中外游艇企业逐鹿的战略要地,意大利、英国、新西兰、荷兰等国际品牌纷纷前来探路,100多个中外游艇品牌及配套服务商集中参与,30多家游艇俱乐部集中亮相,希腊、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地区的游艇行业组织也在展会期间展开多项交流。

  广州游艇驾照培训班较多

  在展会现场,记者发现,除了高端游艇外,包括顶级名车、私人飞机等高端奢侈品的纷纷亮相,吸引到众多人的目光。但除了上千万元的高端游艇外,不少几十万元的小型游艇也很受欢迎,而且还有十万元以内的摩托艇供消费者选择。

  广州某游艇俱乐部总经理吴涛告诉记者:“游艇并不都是奢侈品,像摩托艇只需要几万元一条,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人的需求。”在展会现场,一位广州本地企业负责人就向吴涛咨询租赁游艇事宜,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想租一条能容纳三四十人的游艇,招待客户,希望价位在每小时5000元以内。”

  对此,吴涛告诉记者:“这几年租赁游艇的业务越来越多,一些是用于婚纱、时尚摄影的,希望租游艇在珠江或者珠江口拍照;也有用于公司开年会或者招待客户的。根据游艇的大小,价位很不一样,从100元/小时到几千元/小时不等。”

  在吴涛看来,现在的游艇,就好像30年前的汽车一样,“现在是考游艇驾照的好时机,需要1.3万元左右,因为考的人还比较少,培训十几天就可以拿到游艇驾照,我们这两年已经培训了近500人。”吴涛表示,因为广州的游艇驾照培训班开得比较多,不少外地人也来广州考游艇驾照。

  游艇按揭或成新增长点

  记者也从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广州人均GDP已超过6000美元,具备购买游艇能力的富裕阶层人士已超过10万人,具有时尚消费理念的人群更是高达百万以上。正逐步形成二沙岛、海珠半岛、番禺莱茵等几大游艇基地。不过,记者也看到,不少小艇价格在几十万到一百万之间,一般人购买还存在一定困难。

  一家推出游艇按揭服务的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际上在欧美,游艇按揭服务已经开展了很长时间,在我国香港也有20年了,而且香港只要首付一成,就可以按揭购买游艇。”该负责人表示,不仅是普通白领需要按揭购买游艇,就算是实力雄厚的大公司也有这项需求,“如果公司购买用于商务的豪华游艇,动辄几百万、上千万,而通常一个大企业的流动资金也就几千万,购买起来会有很大压力。”

  而负责提供贷款服务的中国工商银行广州方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游艇按揭贷款在国内还很新,最低需要首付三成就可以贷款购买游艇,目前的利率还不清楚,不过我们估计应该和车贷差不多。而游艇按揭被看成未来新的增长点,就像十多年前的车贷一样。”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