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兴业投资:美元小幅回落 汇市腥风血雨即将来临

2013年06月19日 18: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消息面】

    亚太市场普遍走低不过日经指数收高1.83%,因华尔街对美联储利率声明预期乐观同时日元走强。欧股涨跌互现,截止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指数分别下滑0.09%和0.02%,德国DAX指数小幅上涨0.27%。汇市情绪谨慎,美元指数小幅回落带动非美反弹,不过整体走势都不明显,似乎在等待美联储一声令下来开启一轮腥风血雨。

    今日亚市尾盘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称,最近4月份采取的宽松行动并不意味着日央行在两年内不再采取进一步措施,若经济和市场形势发生变化,将做出有必要的调整。另外还称将尽最大努力避免日本国债收益率上涨。因此从中长期看来美元/日元仍有重新上涨的空间,不过短期走势仍取决于美联储议息会议。

    【今日重要事件提示】

    欧洲时段英央行公布了最新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英央行内部委员对利率、资产购买规模的投票比并未发生变化,但认为6月经济增长前景并未好于5月,令市场略感失望。英镑/美元在英央行会议纪要后快速下跌30余点但仍守住MA(200)附近1.5600支撑,欧元/英镑短暂快速拉升但未能突破0.8600阻力水平,走势略为有限。

    重中之重还是在周四凌晨02:00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以及02:30美联储主席伯克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因此伯克南的讲话才是关注的焦点。就当前美国经济而言,美联储不太可能立即撤出QE,不过逐步收紧的趋势不会改变,不管是在9月还是12月这并不重要。伯克南上个月表示美联储可能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引发美元一度走强,这次可能会打压这种预期从而利好非美。另外伯南克也可能被追问未来的去向,因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表示伯南克担任美联储主席的时间“远长于原计划或他的意愿”。

    

(责任编辑:向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