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国富中小盘等6只股基 “中招”中期业绩预降股

2013年06月19日 0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截至昨日,已有283只基金重仓股先后披露了今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57只个股中期业绩预降,占比20.14%。

    数据显示,6只个股预计中期业绩降幅超过100%,在今年一季度末时,被国富中小盘等6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重仓持有。其中,更有民和股份、新大新材和圣农发展等3只股票由于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中期预计业绩首亏而分外引人注目。

    具体看来,除民和股份未有主动偏股基金重仓外,今年一季度末时,兴全合润分级基金的前十大中,新进新大新材721.71万股,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汇添富民营活力和民生加银红利回报等3只基金合计持仓圣农发展919.42万股。

    WIND数据显示,即使中期业绩预计首亏,但新大新材和圣农发展2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依然可圈可点,截至6月18日,2只股票股价年内分别上涨10.77%和7.4%,与同期大盘4.84%的跌幅相比遥遥领先,4只重仓股基同期回报率也均受益飘红,全部跻身同类基金业绩前半营。

    分析人士表示,股票的股价会受短期市场影响,很多盈利好的上市公司不一定短期股价涨得好,反之,也会有盈利下滑的公司,股价表现领先。

    国富中小盘等6只股基

    “中招”中期业绩预降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在基金今年首季重仓持有的813只个股中,目前已有283只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57只个股中期业绩预降(包括20只业绩预减股、30只业绩略减股、4只业绩预计续亏股和3只预计业绩首亏的股票),占比20.14%。

    其中,民和股份、辽通化工、圣农发展、新大新材、启明星辰和海翔药业等6只股票,预告净利润下降幅度均超过100%,分别为680.48%、313.7%、208.83%、203.65%、130.82%和100%。此外,还有包括沙钢股份、雏鹰农牧、江山化工等在内的27只基金重仓股,今年中期业绩预计降幅在50%以上。

    WIND数据显示,中期预计业绩大幅下降(降幅超过100%)的6家上市公司,在今年一季度末时,分别被3只、1只、8只、2只、3只和2只基金重仓持有345.76万股、6.65万股、963.98万股、820.65万股、507.41万股和1257.08万股。

    综合来看,今年首季“前十大”名单中出现前述6只股票的基金共计18只,来自13家基金公司。其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有6只,分别为兴全合润分级、民生加银景气行业、嘉实领先成长、汇添富民营活力、国富中小盘、民生加银红利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上述6只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8.34%、10.92%、10.81%、25.05%、-0.86%和9.31%,除国富中小盘基金外,回报率均跻身同期同类可比基金前半营。

    汇添富等三基金公司

    重仓业绩变脸股

    需要指出的是,在前述6只中期业绩预计大幅下降的股票中,有3只个股(民和股份、新大新材和圣农发展)的业绩预告由于显示为首亏而格外引人注意。

    WIND数据显示,这3只股票在今年一季度末时,被1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4只基金重仓持有,其中,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有4只。

    具体看来,除民和股份未有主动偏股基金重仓外,今年一季度末时,兴全合润分级基金的前十大中,新进新大新材721.71万股,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汇添富民营活力和民生加银红利回报等3只基金合计持仓圣农发展919.42万股。

    虽然中期是业绩预计首亏,但新大新材和圣农发展2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依然可圈可点,截至6月18日,2只股票股价分别上涨10.77%和7.4%,与同期大盘4.84%的跌幅相比遥遥领先。

    预降股平均上涨2.7%

    领先大盘7.54个百分点

    不仅如此,在目前已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基金重仓股中,今年以来股价表现领涨大盘者比比皆是,57只中期预计业绩预降的个股,截至6月18日,今年以来股价平均上涨2.7%,领先同期大盘7.54个百分点。

    其中,中期预计净利润下滑幅度为30%的中材科技,年内股价已翻倍,涨幅达116.7%。同样预计中期业绩降幅为60%和50%的德豪润达和四维图新等2只基金重仓股,同期股价也分别上涨60%和52.58%。(证券日报  隋文靖)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