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增发价由每股38元大幅上调至53 大商股份新方案获市场广泛认同

2013年06月17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53元的高溢价为大商赢来了市场的广泛认同。6月14日,短暂停牌的大商股份再度复牌,网上网下对新抛出的重组方案基本是一边倒的积极评价。

  同样的资产内容、同样的估值、同样的业绩承诺,新方案将增发价格大幅提高到了每股53元,并取消了12亿元的配套融资项目。

  “市场对拟注入资产的质量和赢利能力一直都是比较认同的,没有什么异议,原来唯一争执的地方就在于估值和价格,这也可以理解。”一位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实就像买卖双方,买方永远想出更低的价格,卖方当然也希望价格越高越好,但这并不影响最后以一个双方都认同的价格来成交。”

  正如平安证券对大商重组事件点评中所提到的,对于大股东而言,持股比例高的集团资产与持股比例低但质地更优的上市公司资产就如手心手背,都是其所看重的。因此,收购方案最终会达到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平衡。

  6月13日深夜,万家灯火将熄的时候,交易所的网站上终于挂出了大商股份修订后的重组方案。新方案的两点变化尤为抢眼,一是将此前的增发价格由每股38元上调至每股53元;二是取消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2亿元的配套融资项目。

  增发价格一次性大幅上调39.4%至53元,还是出乎许多投资者的预料。记者的一位朋友就直接用“极为罕见”来形容他的感受。

  发行价格上调15元,意味着同样的资产,大商集团和大商管理较原来每股38元定价最后取得的股份少了整整3800多万股,少了近1/3。以高溢价换取股权,让利资本市场,既表明了大股东对大商股份未来业绩的增长充满信心,也体现了大股东为实现多方共赢做出的让步。

  对于新方案,市场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中投证券研报指出,新重组方案将显著增厚EPS。重组后,2013年上市公司EPS为3.57元,较2012年大商股份EPS3.33元增长7.21%,较大商股份2012年扣非EPS3.13元增长14.06%。

  华泰证券发布的研报认为调整后的重组方案更加合理,更容易被中小股东接受。发行价格较二级市场股价溢价空间较大,且发行数量减少后,每股收益有所增厚。此次方案的调整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管理层的诚意。

  市场上,14日大商股份最后报收37.37元/股,涨幅4.27%,成交量也较停牌前一日明显放大。(证券日报 李 勇)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