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银行打造大零售业务 首发私人银行卡

2013年06月17日 07:36   来源:新闻周刊   

  6月13日,北京银行在京发布首张针对私人银行客户的专属借记卡。据了解,该卡是双界面复合芯片卡,不仅具有借记卡的交易功能,同时也是私人银行服务的“身份证”和“通行证。”

  近年来,随着居民财富的增长,私人银行业务也成为各家银行抢夺的新高地。北京银行从2011年末开启私人银行服务,2012年3月开始设立了中关村、深圳、杭州3家私人银行中心,正式成为首家进入私人银行领域的城商行。

  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北京银行零售业务全面转型,致力于打造大零售业务,截至2013年5月末,零售客户总数已突破1000万户。同时,高度重视私人银行的业务,私人银行客户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幅达70%,业务增长100%。北京银行私人银行卡集合了全行优质资源,从金融功能、专享优惠和增值服务三方面打造独特的综合服务体系。”

  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表示,近两年私人银行业务获得了快速发展。随着中国经济30年的快速增长,国人的财富大大增加。在国外有一个概念,就是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叫高净值人群,我们中国可投资资产100万美元的达到100多万人,可投资资产100万人民币的则达到了1000万人。因此,私人银行的市场前景很广阔。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