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北京银行推出惠民金融品牌“惠民通”

2013年06月05日 07:59   来源:新闻周刊   

  日前,北京银行正式对外发布其惠民金融品牌——“惠民通”,该品牌下设社保通、医疗通、公共通、财政通、教育通、安居通、工会通七个子品牌,涵盖了北京银行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百姓公共事务、财政业务、教育助学、保障房建设支持以及工会业务等领域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金融服务。作为北京地区首家通过设立品牌倡导金融服务民生理念的金融机构,北京银行力求实现以理念带领品牌发展,以品牌推动惠民服务,以惠民践行社会责任。

  北京银行行长严晓燕表示,未来北京银行将依托“惠民通”7个子品牌,将“惠民通”打造成服务市民百姓的生力军,打造成惠民金融服务的“金字招牌”,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报客户、回报社会,全面开启“倾情惠民,共创幸福”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北京银行将在北京地区发展完善惠民金融品牌的同时,逐步向各外埠分行进行业务推广,以更加丰富的产品将北京银行“惠民通”品牌传递覆盖到更多客户人群,全面诠释北京银行客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惠民金融服务理念。

  北京银行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发展惠民金融服务,并取得突出成绩,目前在社会保障、医疗卫生、财政业务、公共事务、教育、安居住房、工会等领域逐步建立起专业、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与产品体系,在医疗、教育、慈善等领域向社会捐助近7000万元。

  社会保障方面,北京银行独家出资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建设北京市社会保障卡项目,累计发行一代社保卡1300万张,二代金融社保IC卡30万张,通过社保卡为首都百姓持卡就医、实时结算提供高效金融服务。

  医疗卫生方面,联合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共同发起“京医通”项目,截至目前已在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友谊医院成功上线,累计发卡突破10万张,下一步将覆盖市属22家医院,总发卡量将突破千万张。

  财政业务方面,在北京市率先建成先进的财政业务系统,为数百家预算单位提供金融服务,代理财政支付业务市场占比50%以上,排名各家商业银行之首;作为中标北京公务卡业务的银行之一,积极支持北京市公务卡制度改革,为预算单位和持卡人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市场份额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