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韩家寰:利用后发优势 食品安全可做到世界最好

2013年06月17日 1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韩家寰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7日在北京举办,今年主题为“社会共治 同心携手维护食品安全”。图为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韩家寰。中国经济网 郝红波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记者蒋诗舟)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17日在北京举行。在下午主题为“诚信共治维护食品安全”的分论坛上,大成食品(亚洲)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韩家寰表示,中国的食品安全现在做得不好,但是我们有后发优势,可以做到世界最好。>>>点击进入专题

    食品安全最麻烦的就是肉蛋奶,肉蛋奶一旦出了问题是很致命的,14亿的人,全年不休需要5千万吨猪肉,需要大概2600万吨蛋质品等。韩家寰认为,溯源是一个企业最大的责任。以大成食品公司白肉鸡为例,把每一个环节溯源起来,每一包产品都有溯源的安心码,非常精准非常明确追溯到哪一个农场,哪一天进的鸡,哪一天出的鸡,并不只是追溯到是哪一个工厂制造,这是溯源的精华。哪几天、哪几批都印在包装袋上,用电脑或用手机都可以精准知道它的来源。

    韩家寰认为,中国的互联网非常先进,如果能结合追溯,就可以把中国的食品做到全世界最好。此外,可以让消费者监督公司,使公司变得透明化。韩家寰还建议,整个中国的食品公司可以从大公司开始,比如说要求国家前十大公司都有这个能力,慢慢延伸到小公司。他还表示对中国的食品安全非常有信心,可溯源有非常好的机制,希望得到支持。

 

201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五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