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父亲节来临 不同年龄阶段的爸爸有何保险需求?

2013年06月15日 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6月16日是父亲节,如何给父亲投保?不同年龄阶段的爸爸有何保险需求?业内人士建议,处于30岁至40岁年龄段的年轻父亲,首先要考虑投保意外伤害险和重大疾病健康险。其次,可选择保费较低的消费型定期寿险。老年父亲应完善养老规划,对既有的保险产品进行甄别,选择更适宜自己的保险计划。

    不同年龄段的父亲,由于家庭、事业、身体状况的差异,应选择不同的保险产品。30岁阶段的父亲往往初为人父,为提高生活质量,需要较大的家庭建设支出,收入增长快,家庭责任意识增强,多为家庭经济的绝对顶梁柱。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黑山扈营销员孙宏斯介绍,对于该年龄段的父亲,为保障一家之主在遭受意外后房屋还贷不中断,可以选择缴费少的定期险、意外险和重疾险。而对于40岁至50岁年龄段的父亲,在选择健康险的同时,可以考虑具有长期投资回报、可灵活支配特点的终身保障型险种。由于此年龄段的父亲一般工作稳定,收入状况良好,但“上有老,下有小”,面临的生活压力和社会压力较大,体力普遍透支,且有理财的需求。

    对于60岁以上的年长父亲,保险人士魏宝船介绍,该年龄段父亲的儿女多已有稳定的工作,自己过上退休生活。在家庭重担有所减轻时,身体和精神方面的疲惫开始显现。此年龄段的父亲对保险选择的范围相对较小,建议主要以意外险及长期护理险等老年保险产品为主。

    对于父亲如何购买保险,孙宏斯表示,作为一家之主、发挥顶梁柱作用的父亲,应尽早构建防范意外、重大疾病及身故风险的“金三角”保障。一般来说,保险越早买越早受益,而且保费相对较低,负担轻一些。因此,如果经济允许,建议早作规划,很多保险产品都有投保年龄限制,过了一定年龄就不再承保。

    对于在购买保险产品中应注意的事项,平安人寿上海分公司丛榕碧说,意外险和意外医疗险属于消费险,年缴保费低,每年约为300元,提供10万元意外保障和1万元意外医疗保障。如果是意外医疗津贴或者住院医疗津贴等保险,保费约为300元至1000元。投保重大疾病保险组合的保费从1000元至5000元不等。

    此外,还应注意年龄限制。针对老年人的商业险中,除意外险可延长到80岁投保外,一般到65岁后就不可投保。

    投保时需要看清楚合同上的免责条款。一般意外险可以承担所有的意外风险,但有些情况不属于意外,属于本人有意识的行为,如自杀、自伤等,不论是直接还是间接故意均不属意外。同时,她表示,“保险的主要功能是保障而不是投资,因而不能期望带来高收益。”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