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新一期贴现式国债部分流标 中标利率高企

2013年06月15日 07: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葛春晖

    6月14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旧紧绷,机构缺钱导致财政部招标的273天期贴现式国债部分流标,中标利率高企。

    在当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回购利率继续全线上行。其中,主流交易品种隔夜、7天回购利率加权平均利率分别收报7.03%、6.90%,较上一交易日分别上涨9BP、51BP;中期品种方面,月末到期的14天回购加权上涨47BP至7.68%,跨半年末的21天品种则大涨185BP至8.27%;此外,1至3个月的长期品种亦分别有18-47BP的上行。

    贴现式国债由于期限较短,通常被作为机构进行流动性管理的配置品种,在机构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其新债招标所获得的认购需求自然有限。根据中债网以及交易员的信息,昨日的贴现式国债计划发行规模为150亿元,最终仅获得95.3亿元的有效认购,中标利率则高达3.7612%。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隔夜回购加权利率虽然仍在上涨,但成交利率尾盘一度跳水,最低跌至3%,反映短期资金面或有好转。市场人士表示,下周一可能会有部分存款准备金退款,从而给商业银行流动性“旱情”带来一丝缓解;但从中期品种特别是21天回购利率仍在大涨来看,机构对于月末资金面的预期依然谨慎。而据央行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新增外汇占款骤降至699亿元,预计在6月外汇占款可能延续低迷、商业银行年中考核压力较大的背景下,若央行仍不出台更大力度的流动性投放措施,6月份剩余时间资金面形势仍将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