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A股本周日均解禁160亿

2013年06月13日 07:22   来源:广州日报   

    节后两个交易日迎来解禁高峰中小盘股前期涨幅大减持压力较大

    由于三天假期让本周限售股解禁都积压到最后两个交易日。数据显示,本周A股解禁规模达到323亿元,为6月份单周解禁最大规模,而且日均解禁市值高达160亿元。其中,九成集中在节后首日。 

    同花顺ifinD系统显示,本周(13日~14日)虽然只有两个交易日,但解禁股数却是六月份最多的一周。共有涉及28只个股的31.80亿股的实际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大幅上涨。如果按照上周五最新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323.07亿元。其中,深市24家公司解禁294.30亿元,占比为91.10%,沪市四家公司合计仅仅解禁28.78亿元。

    从限售股解禁类型来看,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仍占多数,累计有20家,合计解禁市值为160.55亿元。股权分置限售股份3家。因此,本周解禁主力依然在深市。

    而在具体解禁规模中,股份数超亿股的个股有冀中能源、海信科龙等7家公司,其中,冀中能源将有6.18亿股的定向增发限售股本周获得流通,如果按照上周五11.09元的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接近70亿元,为当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另外,海信科龙、杭氧股份、九安医疗等9家公司的解禁市值在10亿元以上。

    此外,从总体情况来看,本周两个交易日解禁股仍然是以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为主,20只个股涉及22.09亿解禁限售股。有分析认为,由于中小盘股前期涨幅惊人,近期减持套现的公告不断增加,使得相关公司解禁后的压力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的两个交易日里,有318亿元的限售股在13日解禁,占比接近九成。

    后市分析

    端午节后行情短期有风险

    历史数据统计,端午节后半个月左右市场走势,从2003年到2012年的10年间,仅2009年端午节后是上涨的,其余都是下跌,哪怕2006年、2007年的超级牛市中也不例外。而近些年来看,2010年端午下跌数周后见到年内低点;2011年下跌数周后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

    其实如果将端午前后的周线图形看,便会得到一个更为直观的认识,除了2010年外,其余年份的端午行情不过是之前中期趋势的延续而已。此外,从流通性看,在货币紧缩的年份,端午之后行情更多是空头主导,比如2008年、2011年以及2012年。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的,还没到端午节股指就已经开始走弱了,而节后投资者更是应该注重历史规律所带来的风险。对于手中没有主力资金护盘的,弱于大势的两类股票必须先行斩仓,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在当前A股重回弱势之际,利空因素也不断发酵。如日本等外围股市近期出现明显调整,给A股投资者带来悲观情绪、创业板等小盘成长股估值过高,调整压力与日俱增、IPO重启预期持续提升等。其实这些因素早在5月底就已经有了,但是在当时一片乐观的气氛中,并没有引起高度的重视。因此,在股指连跌3年之际,就算端午节行情再差,对于中长期也应该充分抱有希望。

    技术上,目前股指5周,10周,20周,30周,60周线都是上行状态,5周线金叉10周线,仍然处于多头主导形态;另外流动性方面,现在的流动性和2010年~2012年相对比显然已经结束了货币紧缩政策,流动性要好于2010年~2012年的端午节。因此,端午节前后虽然股指会有波段,但正好是我们逢低布局调整充分、且有政策利好扶持板块个股的机会。

    (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刘佳)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