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恒指创年内新低 内银股持续弱势

2013年06月13日 07:10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子建

  近期,香港股市连续下

  跌,周二(6月11日)的大跌,令恒生指数创出年内新低。周二,恒生指数大跌260.43点,以21354.66点报收,也跌破了恒指250日均线的支撑。而市场最为关心的是,港股市场的表现将给A股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担忧热钱回流 港股遭重挫

  实际上,今年5月20日,恒生指数反弹至23512点见顶之后,便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尤其是5月29日到6月6日(上周五),恒生指数更是遭遇连续7根阴线,而恒指也骤然回到了250日均线附近。本周一,港股下探至250均线之后,略有反弹,但力度也相当疲弱。

  本周二,美联储退出货币刺激的预期推动海外投资者加速削减新兴市场资产。恒生指数周二开盘后不久,便跌破250日均线的支撑。当日,恒指最终报收于21354.66点,盘中最低下探至21307.99点。如果从5月20日的高点算起,不到一个月之内,恒生指数最大跌幅近10%。

  分析人士指出,恒生指数250日均线是中长期趋势的重要支撑位,短期内如果不能收回,则很有可能面临更大的跌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1年6月,恒指跌破250日均线之后,两次冲击这一重要技术性关口均告失败,最终遭遇了相当巨大的跌幅。而上一次恒生指数跌破250日均线是在去年8月30日。之后的9月7日,恒指一天大幅反弹3%,从而收复这一均线,随后展开了十分强劲的中级行情。

  这一次,恒指会不会这么幸运?

  内银股疲态尽显A股救市?

  今年以来,香港股市与纽约股市的关联度越来越低,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内资股对恒指的影响越来越大。而如今,大家更为关心的是,本周港股的大跌,是否会引发A股的重挫?

  不妨先来看看近期内资股表现如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股近期表现不佳。周二,内银股全线受压,中国银行跌2.98%、交通银行跌1.74%、工商银行跌1.34%、建设银行跌1.31%。当天,香港国企指数暴跌167.23点,跌破万点大关,最终报收于9959.74点,跌幅1.65%。而从5月份高点算起,国企指数累计跌幅高达12.3%。

  分析人士认为,港股市场近期实际上已经超卖严重,一方面市场担忧恐慌继续,另一方面也寄希望于内地市场实现反弹,从而对港股带来刺激。


(责任编辑:蒋诗舟)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