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基金持续增持债券 资产配置可考虑信用债基

2013年06月09日 15:15   来源:东南早报   

  中债网最新数据显示,继4月大举增持1851.75亿元之后。截止5月末,基金持有信用债规模已经超过1.6万亿元大关。

  对于机构增持债券的原因,正在发行的富国信用债基拟任基金经理邹卉向记者表示:我国经济目前正处于调整阶段,在短时间内弱复苏局面难有改观,信用债也由此具有长期持有价值。另一方面,信用新债供给依然层出不穷,信用债不缺少机会。

  在信用债机会下,多只信用债基金纷纷开售。统计显示,5月份共有14只债基发行,信用债基占比50%以上。其中,于5月29日起发行的富国信用债基便是一只专注信用债投资的纯债基金,并试图通过严密、有效的投研流程,尽可能在AA、AA+等投资标的中寻找机会,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