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不确定因素多 信用债有回调压力

2013年05月25日 07:13   来源:广州日报   

  受5月中下旬财政存款缴存、企业所得税补缴影响,从周初起资金面骤然走紧,银行资金利率全面上行。但由于央行大幅减低了“央票+正回购”的组合拳回笼力度,本周在公开市场上共投放资金1280亿元。由于资金面趋紧,本周上证国债指数横盘震荡整理,截至昨日14时,该指数跌0.09%至137.54。

  本周资金面对债市的影响仍处于主导地位。由于流动性趋紧,本周债市收益率开始上行,交易量有所下滑。不过,由于从周四开始出现宽松迹象,分析人士指出,流动性趋紧的局面应该只是短期现象,随着央行公开市场的调节力度日趋灵活,预计下周起资金面紧张局面或会得到缓解。另外,汇丰PMI初值跌破50,对债市形成有利支撑。

  不过,市场普遍认为,资金面和基本面对债市的影响都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银河证券指出,资金面的不确定性可能成为债市短期波动的主导因素,利率债有望保持平稳,信用债有小幅回调压力。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