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俩月19次创新高 本轮人民币升值近尾声?

2013年06月08日 07:11   来源:东方网   

  尽管本轮人民币升值已持续两个多月,但屡创新高的势头依然不减。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较前一个交易日大涨117个基点,报6.1620。这已是4月份以来人民币创下的第19次新高。不过,业内人士预测,本轮人民币升值恐怕已接近尾声。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由4月1日的6.2674,升值到现在的6.1620,如果以1万美元兑换人民币的话,现在至少要少换1000元人民币。

  不过,当前市场已经流露出人民币升值收尾的征兆,标志外资进入数量的外汇占款增量,5月份可能会收缩至1000亿至2000亿元。这意味着,热钱涌入的规模在发生显著改变。

  “一旦热钱大规模撤离,人民币就会贬值。”兴业银行鲁政委表示,虽然当下人民币已升值过头,外贸企业痛苦难忍,但一旦人民币贬值,恐怕就会难以控制。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