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央视财经50分维度领先指数挂牌深交所

2013年06月07日 08: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继一年前央视财经50指数挂牌上市之后,央视财经频道在媒体指数开发领域继续发力,5只新指数6月6日在深交所亮相,构成以央视50为龙头的央视财经指数体系。

  6月6日挂牌的5只新指数包括央视创新领先指数、央视成长领先指数、央视回报领先指数、央视治理领先指数和央视责任领先指数,代码从399551到399555。五条新指数分别对应央视财经50指数五大维度评价体系,每个指数的样本股为50只。

  央视财经系列指数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组织专家委员会编制,深交所下属的深圳证券信息公司负责指数的运行和维护。这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由国家级媒体发布、在交易所挂牌的市场指数体系。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2年6月6日央视财经50指数正式挂牌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先抑后扬的大幅波动,截止到今年5月,央视财经50指数整 体 涨 幅 达 到9 .0 8 %,同 期 上 证 综 指 下 跌1.05%,深成指下跌6.24%,沪深300指数上涨1.37%,在影响力较大的综合指数中,央视50表现突出。而央视财经50分维度领先指数虽然没有上市,但以指数的模拟走势观察,从2012年6月6日到今年5月,央视创新、央视成长、央视回报、央视治理、央视责任指数的涨幅,分别为43.7%、7.86%、4.01%、8.67%和10.04%,全部强于沪深300等综合指数的走势。其中央视创新指数、央视责任指数领先于央视50主指数的涨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