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史玉柱减持上亿美元巨人股票

2013年06月07日 07:15   来源:扬子晚报   

史玉柱减持上亿美元巨人股票

史玉柱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巨人网络(纽交所证券代码:GA)宣布董事会主席史玉柱将减持持有的美国存托凭证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在周三的常规交易中暴跌11.29%,报收于7.54美元。

  巨人网络周三宣布,将公开发行15,137,853股美国存托凭证。上述美国存托凭证全部来自于史玉柱的关联公司Vogel Holding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Vogel”)献售。Vogel同时给予本次发行的承销商总计不超过2,270,678股美国存托凭证的超额配股权。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为本次发行的独家承销商。

  按照周二巨人网络8.5美元的收盘价计算,史玉柱本次减持将套现约1.29亿美元。

  根据巨人网络今年4月份递交的20F文件显示,史玉柱此前持有131,228,540 股巨人网络普通股(1普通股等于1股美国存托凭证),占巨人网络总股本54.82%。此次史玉柱减持约1513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占其持有的巨人网络总股本的11.5%。在减持之后,史玉柱仍然持有巨人网络48.5%的股份。

  分析师尼克·宁就此表示,“减持6%的公司股份不是个小数目。因此投资人可能会感到纳闷,巨人网络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董事会主席会选择在持股近6年之后,突然减持公司股份。投资人担心,史玉柱减持可能标志着公司增长速度将会放缓。”

  奥本海默分析师安迪·杨则认为,“在进行公开发行时,发行价格通常会较公司当前股价出现折扣。在公开发行之前,投资人通常会选择等待。为了减小此次公开发行对公司股价构成的影响,预计巨人网络会尽快完成此次公开发行工作。”

  受此影响,巨人网络股价周三低开低走,在纽交所暴跌0.96美元,跌幅为11.29%,报收于7.54美元。过去52周,巨人网络最低股价为4.20美元,最高股价为8.64美元。

  综合


(责任编辑:魏京婷)

  • ·"钱荒"影响进一步蔓延 深圳银行人士曝暂停放贷
  • ·黄金价格跌穿1300美元 首饰行业再次降价成定局
  • ·保监会发布保险业经营数据 保费收入同比增近10%
  • ·债务问题仍将长期困扰欧洲 需防债务危机"后遗症"
  • ·货币市场利率上升 上市公司2425亿短融券承压
  • ·民间资本银行梦现曙光 启动民营银行试点呼声再起
  • ·基金公司垂涎余额宝大餐 货币基金并非无风险
  • ·市民不知情被兴业银行贷款百万 未办业务成VIP
  • ·泰康理赔条件苛刻投诉无回音 客户直斥就是骗子
  • ·格力空调安装不当泡坏地板 7000元损失仅赔400
  • ·上海远洋七号被指墙体太松 业主质疑墙是豆腐渣
  • ·免责条款多取证困难 信用卡“盗刷险”理赔难度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