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成都新增5家世界500强企业 居中西部之首

2013年06月06日 19:44   来源:经济日报出版社   罗琴

  吸引世界500强,成都凭什么?昨日下午,作为财富全球论坛的首场新闻发布会,“投资成都·收获财富”说明会在索菲特万达酒店举行。会上披露,今年成都又新增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蓉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38家,继续位居中西部之首。

  成都投促委副主任陈赋幽默总结:“世界500强和知名企业来到成都,算盘一打,(觉得)划得着!就下手了,”博得满场笑声。

  财富效应最大化

  成都将“招大引强”

  成都投促委副主任陈赋第一个发言。他介绍,成都2012年GDP创8139.9亿元,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广州、深圳。

  2012年,成都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含增资项目)441个,投资总额2539亿元。“其中,单个5亿元以上的特别重大项目150个,充分体现了‘招大引强’,”陈赋说,去年新增26家世界500强,创了年度新高。今年财富论坛举办期间,投促委将精心做好中介考察,会后跟踪促进工作,把有意向的企业引进到位,实现“财富效应”最大化。

  500强不断增加的数据背后说明了什么?成都科技局副局长丁小斌说,欧洲通讯社曾赞誉成都为“中国投资风险最低的城市,同时也是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做得最好的城市。”

  物流看西部

  今年新开5条国际航线

  有记者问,“成都开通多条国际直飞航线,万一坐不满怎么办,需要补贴吗?”陈赋回答,他没有听说过补贴航线的情况。另外他分享了两条幕后信息,目前成都每天有两班飞往欧美的波音747,每架装载了100吨IPAD芯片。去年欧洽会上,荷兰航空反馈成都飞往阿姆斯特丹的航线,是他们最赚钱的国际直飞航线。

  现场还透露,成都今年计划开通5条通往欧洲、澳洲还有中东的直航线路,例如计划6月份开通直飞巴黎的航线,9月份开通直飞伦敦航线,直飞温哥华也在计划中。

  为了满足成都及周边城市的客运需求,四川正在规划天府新区新机场,准备2015年开建。陈赋总结说,航班不是“坐不满,而是不够坐”,货运不是“装不满,而是装不下”,这说明了成都经济的热度和吸引力。

  陈赋说,以往在进行投资促进工作时,听到抱怨“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一说到成都,就是物流成本高的担忧。现在物流成了成都强项,亚洲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也在成都,14天就可以从成都到波兰,所以500强企业“一算账,划得着”,就下手了。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