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财富论坛 成都金融新起点

2013年06月06日 08:16   来源:成都晚报   郑佳洁

  众多世界级金融家将出席2013财富全球论坛,让成都这座致力于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城市,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出无限魅力。同时,财富论坛的召开,更为成都金融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将成为成都金融产业蓬勃发展的新起点。

  金融业成支柱产业

  按照《成都市金融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成都将建成西部金融机构集聚中心、西部金融创新和市场交易中心、西部金融外包及后台服务中心。到2015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0%、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全市金融机构数量达到300家、金融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金融业成为成都市重要的支柱产业。

  “今后,我们将吸引更多法人金融机构集聚成都,放手发展新兴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我市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成都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成都将积极争取各类法人金融机构落户成都,支持成都银行、成都农商银行、锦泰保险公司等法人金融机构通过上市融资、跨区域联合重组、设立分支机构等方式发展成为全国性、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鼓励运作规范、风险控制良好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通过增资扩股、跨区域经营等方式,做大做强。支持实力强大、管理规范、业绩良好的小额贷款公司向村镇银行转制。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我市将积极争取国际金融服务外包及高端后台服务产业的转移,培育、扶持本地金融服务外包及金融后台服务业的发展,加快吸引国际知名跨国企业在成都设立资金结算中心。

  成都孕育金融服务产业园区

  所谓筑巢才能引凤,成都市目前正在天府新区内新规划建设金融服务产业园区。据相关人士透露,金融服务产业园区将作为金融服务外包、金融高端后台、金融设备制造等金融配套产业发展载体,在更宽领域、更大空间承接金融产业转移。据悉,金融服务产业园区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总投资超过500亿元,园区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增加值超过300亿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