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私企渐成上海境外投资主力

2013年06月0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郑莹莹

  中新网上海6月6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陈先进6日在此间透露,私营企业逐渐成为上海境外投资的主力军,投资地区以亚洲为主,投资方向以商务服务业为主。

  上海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第三次会员大会当天举行,吸引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境内外驻沪投资促进机构参加。

  据会上透露消息,今年1至4月,上海共核准对外直接投资项目70个,总额4.8亿美元。其中,私营企业投资金额占比84%,约4亿美元;外企占10%,约4800万美元;国企占6%,约2800万美元。

  在吸引外资方面,陈先进介绍,今年1至4月,上海吸收外资情况保持良好,新批外资项目1199个,同比增长14.3%;合同外资72.92亿美元,同比小幅下降0.8%;实际利用外资52.72亿美元,同比增长11.6%。

  陈先进强调,目前上海服务业利用外资稳步增长,其中,以融资租赁项目为主的金融服务业同比大幅增长175.2%。

  作为上海外商投资重点区域,浦东新区6日发布《外商投资环境白皮书》,内容显示浦东外商投资平均成功率在中国内地领先,截至2012年,浦东外商投资企业已突破2万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在浦东的投资能级达到1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