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农银汇理徐莉:在弱复苏中挖掘领先行业投资机会

2013年06月06日 09: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6日讯 今年以来股基的表现令人满意,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年内普通股票型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13.53%,远超同期大盘1.39%的涨幅,而以农银消费主题和农银行业轮动为代表的21只股基净值增长率超过30%。有分析人士指出,新的一轮牛市正在启动,而这轮牛市更多的会呈现出结构化的特征。正因如此,关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和国内IPO重启等影响股市的因素,成为投资者重点关心的问题。对此,农银行业领先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莉讲述了对行市场的一些看法。

    经济处于弱复苏通道中

    “从去年三季度底四季度初见底以来,经济是在弱复苏的通道中慢慢走,但因为它力度特别弱,因而呈现出底部徘徊的特征。我们透过一些数据如工业增加值、PMI、发电量等,也可以观察到经济的这种底部波动的特征。” 

    农银行业领先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徐莉指出,带动GDP的三驾马车分别是投资、出口和消费。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情况较好,预计在未来半年,地产投资数据应该逐季向上保持平稳;出口方面,美国经济持续弱复苏,而尽管欧债危机的阴影没有过去,但欧元区经济阶段企稳。所以从投资和出口来看,经济短期不存在大幅下行的风险。此外,新的政府上台之后,着眼长远推出一系列改革政策,从国计民生的角度对经济进行刺激,因而消费方面的数据有望得到提升。

    看好节能环保、油气装备、文化传媒等行业

    对于未来看好的行业,徐莉借用了投资大师彼得·林奇的一句名言:“要善于发现身边的投资机会”。她举例说,目前国内环境污染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我们从近期多发的空气污染和水污染事件就可以切身感受到。因而污水处理、脱硫脱硝等改善环境问题的企业面临较好的发展机会,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近几年也涨幅明显。再比如,我们发现现在看电影的人越来越多,国人的观影习惯逐步形成,不仅是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也逐渐成为电影消费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也是很多电影票房屡超市场预期的原因。在电影票房火爆的背后,我们还看到的是国产影片的迅速崛起,其票房增长率在今年大大超过了进口影片,而相关的传媒公司的股价也得到飙涨。

    除了上述行业之外,消费升级板块中的医疗保健、品牌消费、旅游和移动互联等行业也成为该产品未来关注的重点。而受益于制造升级的新材料、高端装备和油气服务等也是徐莉看好的领域。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